3个比赛日上演4记绝杀!火爆CBA慰藉男篮伤心之夜

董倡硕11-27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深圳与新疆上演了大开大合的三分大战,双方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高潮让球迷们看得好生过瘾。终场前1.7秒,阿不都沙拉木再次于右侧45度命中三分,将比分扳平。可就在新疆小伙还没来得及消化英雄情绪的时候,底线发球的顾全甩出了一记纵贯全场的四分卫式长传,皮球划过27米的直线距离,精准地找到了快下的沈梓捷,后者轻盈跃起,完成了空接绝杀。从阿不都的绝平,到顾全的传球、再到沈梓捷的空接,这记绝杀兼具剧情的起伏和空接的难度,其观赏性堪称历史最佳。

就在球迷们还在意犹未尽地回味沈梓捷的神迹时,在遥远的北京,首钢球员朱彦西又用一记致命压哨三分引爆奥体中心,帮助首钢赢下万众瞩目的京城德比。实际上,赛前传出林书豪因伤缺席的消息一度让这场德比的话题性减弱不少。开赛之后,双方主抓防守的策略更是让人看得昏昏欲睡。首节比赛,双方合计仅仅得到23分,创造本赛季单节最低得分纪录。

第三节比赛,弗格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帮助北控扩大分差。由于缺少林书豪这个核心攻击点,再加上频繁丢失前场篮板,客场作战的首钢看起来毫无生气,沉闷的氛围也让不少球迷提前离场。可是在末节关键时刻,首钢突然通电,骤然提高的防守强度如同一记响亮的巴掌,扇在了昏昏欲睡的球迷已经北控球员的脸上。翟晓川的反击2+1,方硕的超远三分,再加上朱彦西的一锤定音,寒冷的京城终于在此时燃起炽热的焰火。你甚至还没缓过劲来,却在瞬间目睹了不可能的奇迹。

11月27日,在这个中国男篮世界杯伤口被再度撕开的夜晚,CBA的疯狂还在继续。山西队小外援富兰克林彰显MVP本色,全场比赛出战41分钟,28投12中,其中三分球12投5中,疯狂砍下44分8板12助攻1抢断5封盖的超级数据。在读秒阶段,他用一记完全出乎郭艾伦意料的干拔三分绝杀辽宁,最终用罚球锁定胜局。

不到半个小时之后,南方赛区再度传来欢呼。在福建和江苏的比赛中,陈林坚用关键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王哲林在生死时刻强硬背打拉杜利察将比分反超。2.8秒的时间,史鸿飞在给小外援提供掩护后灵性反切底线,尽管只有半个身位的优势,易立却在电光火石之间送出了一记妙到毫巅的击地,史鸿飞接球完成了高难度出手,皮球一弹一跳,在篮筐上绕了半圈坠入篮网。从出手到比分定格,半秒钟的时间足以让球员们的情绪迅速酝酿并集中爆发,好似莱昂纳德在去年季后赛中的神来之笔,把悬念二字演绎到极致。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2019年无疑是篮球的寒冬。中国队在家门口同时奥运资格,NBA联盟中的部分球队、球员和高管更是让人失望至极。连续三个比赛日,总计四个绝杀,其中有三个来自国内球员,且均由国内球员助攻完成。高潮迭起的CBA联赛却如同一杯温热的香茗,让我们在这样的篮球寒冬之中,终尝一丝温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