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满意球队下半场的表现 并不意外拉维奇退役

叶慧11-27 23: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廊坊报道

1比3不敌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收获失利。不过,对于已经提前保级的华夏而言,这场比赛的结果其实已经无关紧要。主教练谢峰坦言球队与恒大存在不小的差距,但球队的下半场表现让他感到满意。

比赛刚开始不到1分钟,任航就因为一次争抢受伤被迫下场,华夏也在半场结束前陷入两球落后的困境。谢峰表示,开局出现球员连续受伤的情况,给球队造成不小的影响,“上半场我们的进攻投入不够,球员放不开,没有给对手太多威胁。下半场我们表现还不错,但我们整体和恒大还是有差距的,对球员下半场表现感到满意。”

在为球队本赛季进行总结时,谢峰特意提到了4场比赛:分别是主场3比2胜苏宁、主场2比1胜申花、主场2比1胜富力。这3场比赛无一例外都是华夏在落后之下完成逆转。还有一场是在大连客场1比3落后之下追平3比3。“能够反超苏宁和申花,包括对富力的逆转,还有客场战平一方,这四场球对我们来说有很多的经验,我带国安时没有尝试过落后之下反超的。”谢峰说道,“确实这个赛季华夏幸福非常艰难,最终还是保级了吧。我们有过低谷,也有关键比赛的胜利,特别是对深圳和天海的比赛赢下来了。”

这场对恒大的比赛,是华夏幸福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也是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两位阿根廷外援最后一次代表球队在主场踢比赛。拉维奇已经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挂靴退役,马斯切拉诺则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谢峰在感谢两位老将对球队的付出的同时,也祝愿他们有美好的未来,“拉维奇的突然退役不意外。他是很优秀的球员,去年他重伤的时候,在国外回来后就状态不是太好。当时西班牙医生就是保守治疗。回来之后很快又受伤了,对我们球队影响很大。他年龄也大了,退役也是正确的或者是可以理解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