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英锦赛首轮过关 欲赢大师赛门票前途仍凶险

刘七七11-27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11月27日,2019年英锦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上午时段登场,迎战威尔士选手杜恩·琼斯。最终,丁俊晖以6比2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本届英锦赛对丁俊晖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最终的比赛成绩将直接影响他能否获得即将在明年一月开打的大师赛。本赛季至今丁俊晖已经三次遭遇排名赛一轮游,几乎可以算是职业生涯“最差开局”。而他这次又在英锦赛抽到硬签,首轮对手琼斯就曾在今年德国大师赛的四分之一决赛战胜过丁俊晖。前方还有与他竞争前16席位的直接对手卡特,与奥沙利文同在一个1/8区。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前景极其不乐观。

自2009年第二次夺冠以来,丁俊晖在英锦赛除了一次八强鲜有佳绩。这次他同样背负了巨大压力,希望能背水一战,触底反弹。比赛开局,他的对手琼斯就以89比0先下一城,丁俊晖在第二局打出单杆73扳回一分。第三局对手74比4再度取得领先。第四局丁俊晖轰出一杆103,后来居上又成功扳平了比分。随后他以58比33,再下一城,第一次取得比分的领先,以3比2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丁俊晖手感回暖,打出单杆77和92分,连胜三局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场胜利也一扫丁俊晖此前在北爱首轮出局的阴霾,让他在英锦赛的征程出现了一丝曙光。除丁俊晖之外,马奎尔、佩里和卡特都有机会在英锦赛后锁定大师赛席位。丁俊晖如果能继续获胜并且赢下和直接竞争对手卡特的较量,将有机会确保参赛的资格。自中锦赛以来,丁俊晖的排名一直在前16的门槛上徘徊。对阵其他前十六选手的胜绩也并不突出,如果能在英锦赛这块“福地”重拾自信,不仅将对他这个赛季的表现也将对他后续职业生涯产生积极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