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中的多特被伤口撒盐 留给法夫尔的时间不多了

邢飞宇11-28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根据近期足坛各大媒体的消息,梅西十有八九将会成为2019年度金球奖得主,如果事实如此,那么32岁的阿根廷球星将会捧起个人第6座金球奖奖杯。然而,一切尚且只是传言,在尘埃落定之前,梅西只会用持续不断的高光表现向世人证明,他之于足坛最高荣誉,是当仁不让,实至名归。

本场欧冠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是梅西代表巴塞罗那出战的第700场比赛。在此前身披红蓝战袍的699场比赛中,梅西为巴萨攻入612球,奉献235次助攻。在欧冠小组赛中,他在近14场比赛中共打入22球,并有7次助攻,效率惊人。本轮主场面对多特蒙德,巴萨只要获胜,就可以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出线,而今夜的诺坎普,注定是属于梅西的舞台。

比赛第29分钟,巴萨左路发动进攻,梅西在禁区前沿带球,脚腕一抖送出了一记精准的直塞球,助攻苏亚雷斯单刀推射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仅仅4分钟过后,胡梅尔斯后场出球失误,巴塞罗那抓住机会迅速反击,苏亚雷斯投桃报李,门前横传助攻梅西低射破门。梅西苏牙互献传射,巴萨在主场2比0领先多特蒙德。

近来陷入瓶颈期的多特蒙德日子很不好过,不仅在国家德比中客场0比4惨败给拜仁,上轮联赛更是在主场耻辱性地艰难逼平垫底球队帕德博恩,主教练法夫尔的执教能力饱受质疑,本场面对巴萨如若失利,则很可能会有下课的风险,毕竟根据德国媒体的消息,多特想要解雇法夫尔只需支付280万欧的违约金。

除了战绩不佳,黄黑军团还面临着严重的球员伤病问题。德莱尼在国家队比赛中脚踝受伤,短期内很难复出。而作为巴萨旧将的帕科·阿尔卡塞尔,也因为伤势遗憾错失了面对旧主的机会,他在赛前也表示,不能重返诺坎普让自己觉得有些生气。帕科的受伤也使得大黄蜂在中锋位置上缺兵少将,冬窗引援迫在眉睫。

巴萨这边,欧战近34轮主场不败,30胜4平,上一次在欧冠主场输球还是2013年0比3不敌拜仁慕尼黑。反观多特蒙德,近11次前往西班牙客场比赛均未尝胜绩,4平7负。虽然战绩上的差距不能完全反映出实力上的差距,但显然,今天在主场的巴萨踢得更加游刃有余,特别是迎来里程碑之战的梅西,多次上演连过多人的好戏,把多特蒙德的后防球员冲得晕头转向。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巴萨后场发动快速反击,梅西中路直塞助攻格列兹曼推射破门,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梅球王在里程碑之战中完成2传1射,闪耀诺坎普。 

虽然在第77分钟,桑乔在禁区内原地抽射破门,为多特蒙德在客场扳回一球,但这也仅仅是挽回颜面,并没有对胜负产生任何影响。凭借这场胜利,巴塞罗那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出线,这也是他们连续第13个赛季以小组头名晋级欧冠淘汰赛。而对于多特蒙德来说,客场的失利使得他们错失了出线主动权,目前积分榜上,黄黑军团和国际米兰同积7分,将会在最后一轮争夺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大黄蜂的寒冬已经到来,他们必须竭尽全力在最后一轮主场战胜布拉格斯拉维亚,而想要晋级,还要看国际米兰这边的脸色。法夫尔已经站在了下课悬崖边缘,留给瑞士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文/邢飞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