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中甲再现2支前中超冠军队 5队曾有中超履历

高雯11-28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征战中超仅仅一年后,深圳佳兆业就重新回到了中甲。而在明年的中甲联赛中,球迷将重新会看到两支前中超冠军队伍。

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深圳队在欠薪长达半年的情况下,依然夺得冠军,也成为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后,第四支夺得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冠军的球队,当然也是中超联赛第一个夺冠的球队。不过在2011赛季,深圳队降级,随后在中甲打拼了7年之久,才在去年以中甲亚军身份重返中超。

本赛季,深圳队虽然引援投入力度很大,先后签下了王鹏、金强、国威、李源一、塞尔纳斯、卡马拉、姆本格、约翰-马里、迭戈-索萨等内外援,仅引援花费就达到约两亿人民币,但球队还是未能完成保级任务,提前一轮就不幸降级,他们也是最近五个赛季唯一一支中超一季游的升班马。

下赛季中甲联赛,除了深圳队外,还有长春亚泰也获得过中超冠军。2007赛季,亚泰夺得队史首个,也是至今唯一一个顶级联赛冠军,他们也是成为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深圳后,第五个夺得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冠军的球队。

不过在2018赛季,长春亚泰在和重庆力帆、天津泰达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因为相互交手战绩处于劣势而降级,他们也成为继深圳后,第二个降级的中超冠军球队。上赛季中甲联赛,志在中超的亚泰排名第五。

而下赛季中甲赛场上,还有贵州恒丰、浙江绿城、辽宁三支昔日中超球队。现在的中甲联赛竞争极为激烈,这些中超球队当年降级时也都喊出一年后重新回来的口号,但大多数混迹中甲多年都未能重返中超,甚至上海申鑫、青岛中能继续降到中乙。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