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阿布扎比站谁能破梅奔垄断?两小将争年度第三

刘健熙11-28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的F1比赛本周末将上演收官之战,在车手及车队总冠军已经确立的情况下,本场比赛的看点是两位未来之星之间的竞争,维斯塔潘和勒克莱尔谁能成为年度季军呢?

与前几个赛季一样,阿布扎比大奖赛成为了年度赛程中最后的一站,亚斯码头赛道在2009年加入F1大家庭,今年是第11年。从过往数据上看,汉密尔顿是该赛道表现最好的车手,他曾4次获得过本站杆位以及分站冠军,排在本站历史第一;而法拉利的维特尔则排名第二,在这里他有2次杆位及3个分站冠军,只是德国人在阿布扎比夺冠及抢下杆位已经有点久远了,最近一次在这里夺冠是2013年,当时他还是红牛的车手。

在过去5年,梅赛德斯奔驰车队都是阿布扎比分站的获胜者,已经退役的罗斯伯格,汉密尔顿及他的现役队友博塔斯包办了近年的冠军与杆位。其中有4次都是由杆位获得者最终成为本站的冠军,这意味着,在亚斯码头赛道,拿下杆位对于最后夺冠起到了比较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在阿布扎比分站中,最快圈速的获得者往往并不是分站冠军,过去10年里,只有博塔斯在2017年同时拿下了分站冠军及最快圈速。法拉利的维特尔在过去3年里曾2次在这里拿下最快圈速。

目前红牛的维斯塔潘以260分排在车手榜的第三位,而法拉利的勒克莱尔则落后11分排在第四,两人将争夺年度的季军车手席位。两位年轻车手在2019年的下半程表现的确抢眼,F1经验相对更丰富的维斯塔潘,在阿布扎比最好的成绩是去年的季军;而勒克莱尔去年才加入F1,在阿布扎比分站排名第七,作为当时的索伯车手,这也算是不错的成绩。相信两人本周末会有精彩的争夺,但要想争取分站冠军,他们都需要打破梅赛德斯过去几年的垄断。虽然汉密尔顿已经稳获年度总冠军,但他绝对不会因此放松让对手把风头抢走。

文/刘健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