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欧洲金童奖 费利克斯成葡国和马竞史上第二人

小中11-28 13: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27日,马竞20岁葡萄牙前锋若昂·费利克斯荣获2019年欧洲金童奖。这是由意大利《都灵体育报》评选的奖项,评选对象是在欧洲踢球的21岁以下的年轻球员。

今年夏天以1.26亿欧元由本菲卡加盟马竞,费利克斯是足球史上第四贵的球员。欧洲金童奖由欧洲各国数百名记者投票,费利克斯共得到332票。

多特蒙德英格兰前锋杰登·桑乔名列第二,但他只得到175票。名列第三的是勒沃库森德国中场凯耶·哈弗茨,他拿到75票。

在一段视频中,费利克斯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都灵体育报》把奖颁给我,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是历史上第二位马竞球员得到这一奖项。我也感谢本菲卡,尤其是主教练布鲁诺·拉热,感谢他为我和我的家人所做的所有一切,他一直在我身边。一个拥抱。”

欧洲金童奖创办于2003年,今年已经是第17届。首位获得该奖的马竞球员是阿根廷前锋阿圭罗,他于2007年当选欧洲金童。费利克斯是第二位获得欧洲金童奖的葡萄牙球员。2016年,已经转会拜仁慕尼黑的前本菲卡中场小将雷纳托·桑谢斯当选欧洲金童。

值得一提是,雷纳托·桑谢斯和费利克斯,两位拿到欧洲金童奖的葡萄牙年轻球员,都是本菲卡塞沙尔青训学院培养出来的年轻英才。

2019年欧洲金童奖评选得票情况:

1.若昂·费利克斯(葡萄牙/马竞)332票

2.杰登·桑乔(英格兰/多特蒙德)175票

3.凯耶·哈弗茨(德国/勒沃库森)75票

4.埃尔林·布劳特·哈兰德(挪威/萨尔茨堡)74票

5.马泰斯·德利赫特(荷兰/尤文图斯)71票

6.安苏曼·法蒂(西班牙-几内亚比绍/巴萨)49票

7.菲尔·福登(英格兰/曼城)46票

8.吉安路易吉·唐纳鲁马(意大利/米兰)37票

9.尼科洛·扎尼奥洛(意大利/罗马)36票

10.唐耶尔·马伦(荷兰/埃因霍温)35票

11.梅森·芒特(英格兰/切尔西)29票

12.罗德里戈(巴西/皇马)20票

13.维尼修斯(巴西/皇马)13票

14.莫伊塞·基恩(意大利/埃弗顿)13票

15.卢宁(乌克兰/巴拉多利德)11票

16.约韦利奇(塞尔维亚/法兰克福)9票

17.马特奥·冈杜齐(法国-摩洛哥/阿森纳)9票

18.阿方索·戴维斯(加拿大-利比里亚/拜仁)1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