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青赛中国男女团双杀日本 成功蝉联冠军

肥柴11-28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消息,11月27日,2019国际乒联世青赛结束全部团体赛事的比拼。中国男团、女团均成功卫冕,蝉联冠军。

男团赛场,中国队遇到的最大困难来自半决赛。面对日本男队,中国小将苦战4个小时,打满5盘方艰难晋级。卫冕冠军中国队与日本队鏖战4个小时,以3比2险胜对手过关。首盘比赛向鹏1比3败给日本队头号单打宇田幸矢,随后,中国队头号单打徐瑛彬3比2逆转户上隼辅。第三盘,曾根翔以3比1战胜刘夜泊,帮助日本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1。之后徐瑛彬3比2战胜宇田幸矢,艰难地为中国队延续晋级希望。第五盘比赛,向鹏3比2险胜户上隼辅,帮助中国队惊险晋级决赛。

男团决赛,中国台北队没能给中国队造成很大冲击,向鹏、徐瑛彬、刘夜泊相继出场,以3个3比0拿下冠军。

女团方面,中国女团在半决赛3比1逆转“神秘之师”朝鲜队后,在决赛迎来日本女队。双方选手水平相当接近,临场分毫之间的发挥就将对最终赛果产生重要影响。首盘比赛,石洵瑶发挥出了头号女单的作用,在开局不利0比2落后后奋起反击,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石洵瑶的发挥为随后登场的蒯曼提升了气势,她以3比1战胜出泽杏佳,再拿一分。

第三盘比赛,木原美悠为日本队拿下全场唯一一分,她3比1战胜了陈熠。随后石洵瑶再度登场,3比1击败出泽杏佳,帮助中国队拿下夺冠的最后一分,成功实现卫冕。

结束团体赛的争夺之后,2019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将进行单项的比拼。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