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今晚复出战八一 定制球鞋悼念好友高以翔

赵伟仑11-28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由于肌肉痉挛缺席了上一场北京德比,林书豪将于今晚迎来复出,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篮。

在上午的踩场训练中,林书豪参加了球队的训练,并且在私人训练师约什·范的帮助下主动加练投篮。登陆CBA以来,林书豪始终没有找到中远投手感,所以他也有意主动加强这方面的训练,解决个人的最大短板。

从训练情况来看,背部伤势对林书豪的影响不太严重。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也透露:“我们医疗组在非常努力的为他做治疗,他现在身体反应还不错,在这种情况下往往最好的药物就是球员自身的意愿和欲望,他今天很强烈的请战意愿,所以今晚他会出战。”

林书豪今晚出战不仅代表自己,代表北京队,身上还载着好兄弟高以翔的希望。近日,著名演员高以翔在录制综艺节目时心源性猝死,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5岁。高以翔生前和林书豪是非常好的朋友,两人因篮球结缘,此后每当林书豪举办慈善赛,高以翔都会前来参赛助阵。之前参加综艺节目的时候,林书豪只有两套西装,而这两套都和高以翔有关,一套是他送给书豪的,一套是书豪向他借的。

为了悼念离世的兄弟,林书豪今天也会穿上了特别定制的球鞋,球鞋由黑白两色构成,左脚的球鞋正面写着“RIP Godfrey(高以翔的英文名字)”,右脚的球鞋正面印着“永远的兄弟”,这双鞋的侧面还有林书豪和高以翔的合影。

虽然北京队今晚的对手八一男篮实力不强,但林书豪个人面临的挑战还是相当严峻。八一队球员向来以作风顽强,球风强悍著称,后卫线又有雷蒙、田宇翔和韩硕等悍将,主教练王治郅肯定会采取车轮大战,既是战略性消耗林书豪的体能,同时也给八一队的年轻球员与高手过招的机会。

对于林书豪来说,这无疑又是一场相当不容易的比赛,八一队绝对不是一个善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