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当如状元郎?富尔茨:伤病无妨 从未怀疑过自己

刘鹏飞11-28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现效力于奥兰多魔术队的控球后卫马克尔·富尔茨强调,在过往煎熬的伤病岁月,他“从未怀疑过”自己。

贵为2017年NBA选秀大会之上羡煞众人的状元秀,富尔茨彼时在新秀赛季仅仅出战14场(0首发),场均7.1分3.1篮板3.8助攻的惨淡数据几乎被篮球迷遗忘。

当外界一致唱衰富尔茨的未来,甚至有人用“天妒英才”来讽刺他的尴尬际遇时,坚韧的他却用了另一种态度来面对——主动进行针对性训练,日复一日的坚持使他的身体找回了篮球记忆,一直以来为人诟病的投篮也可谓日臻柔和。

毋庸置疑,在上赛季中期被费城76人队交易至奥兰多之后,这对富尔茨而言属实是职业生涯中的一大关键性转折,因为76人看起来并不再需要他的天赋禀异了。

“当我知道自己被费城交易时,我非常兴奋。我首先感谢了上帝。开启新的篇章对我和家人来说都是极好的事情。我能向你们保证的是,奥兰多得到了一位每天都将努力进取的年轻球员,他会激励队友们进步,热爱队友及球队,每一次踏上球场我都会拼尽全力。”富尔茨如是说道。

“诚然,我曾经受过大伤,并且试图带伤上场打球,但这只因我从来没有对自己丧失信心。我非常热爱篮球比赛,付出了很大努力才得以恢复至目前水准。眼下,我唯有尽力保持健康,好在我已然感觉良好。”富尔茨补充道。

没错,至少从目前来看,富尔茨在魔术重获新生,他并没有如外界所言“天妒英才”,他还活得好好的,并且打出了登陆NBA后3年来的最高光赛季——本赛季迄今,出战17场(12首发),球队每场大约给他25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11.4分2.2篮板3.5助攻的数据可谓高效,尽管三分球命中率依旧亟待提升,但瑕不掩瑜,你可以用肉眼观察到他运球杀入禁区时的激情和渴望!

“就像我多次说过的,我从没丢掉过自信。我在接受治疗后,变得越来越好,可以进行很多身体对抗了,我会继续努力的。我从不怀疑自己,因为我相信上帝。我从中学、高中开始就努力打球,我知道勤奋努力能给我带来什么,所以我只要一直努力就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富尔茨最后重申道,“自从我来到奥兰多,大家就张开双臂欢迎我。我不是小孩子了,只要我身体健康了,我就可以帮助球队了,大家都想赢球的。他们推动了我前行,也一直都在支持我。”

此前,魔术已经对这位前状元秀行使了合同第4年(2020/21赛季)的球队选项,所以很明显,奥兰多也对这位年轻人充满了信心。

奥兰多魔术目前的战绩为7胜10负,暂居东部第八位,倘若富尔茨能够继续保持进攻端的侵略性和输出效率,球队本赛季势必能较往年有所作为。

文/刘鹏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