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板后快攻看齐基德韦少!东契奇这武器很犀利

罗珂11-28 1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在当今NBA,后卫受限于身高力量容易被包夹限制,大个子球员速度不够也难换防到外线,身材高大技术全面的侧翼球员最吃香。尤其是像东契奇这样擅长抢篮板的球员,更令对手头疼不已。何况,作为NBA最知名的战术大师之一,独行侠主帅卡莱尔为东契奇量身定做了战术。

由于速度不快,尽管东契奇干的是控卫工作,但防守端卡莱尔并不安排他防对方一号位,而是去对位那些总是埋伏在底角的定点投手。当对方投篮不中时,东契奇可以从底线冲过来直接抢篮板球,而他对位的定点投手受限于所站位置,距离篮板球落点往往更远,没什么办法阻止东契奇。加上独行侠的内线球员有意卡位但不抢球,将篮板球直接让给东契奇,由其直接发动反击打对方个措手不及。

“东契奇很聪明,他可以成为不错的防守人。”队友巴雷亚说,“他够高,体型也够大。每场比赛我们会让他去防守合适的对手,比如那些身材高一点、速度慢一点的。”

和同样精通抢后场篮板球发动反击的前辈基德和韦斯特布鲁克相比,东契奇的进攻能力更加全面。他比基德的个人攻击手段丰富得多,可以单枪匹马一条龙直接得分;他比韦斯特布鲁克更擅长传球,往往一记精准无比的长传就能助队友轻松得分。所以,刚刚第二年打NBA的东契奇,却显得比巅峰期的基德和韦斯特布鲁克更难防守。

得益于东契奇的篮板球能力,并不精于此道的波尔津吉斯,也可以安心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协防盖帽上。这两个来自欧洲的天才球员,迄今也不过刚刚并肩作战了一个月,仍然处于彼此磨合的阶段,但整个NBA似乎看到了又一对诺维茨基+纳什组合,只不过这次起主导作用的,是更年轻、个子更矮却更能抢篮板球的那一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