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两将”惺惺相惜 冯珊珊回国参赛刘钰送祝福

水冰11-28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中国女子公开赛作为CLPGA的旗舰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史上第一个国家级女子公开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多个世界第一从这里开始成长,无数个优秀球员从这里走向世界。

今年,“中国一姐”冯珊珊带着22个冠军的头衔和报答祖国的初心回归2019中国女子公开赛,重回她梦想启航的地方。

曾保持了23周世界第一的冯珊珊,是中国内地第一位赢得高尔夫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也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高尔夫奖牌得主,靠着她的坚持与努力,已经创造了多项历史。自2008年开始征战LPGA的她在今年7月份刚刚以超低杆数赢得了个人在LPGA的第十个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的第二十二个冠军。

2006年,当时的冯珊珊只有17岁,业余身份的她首次参加中国女子公开赛便取得了排名T11的好成绩。回首当年,冯珊珊表示:“当时觉得中国女子公开赛是我所参加过的最高级别赛事。可以跟国内外的职业球手同场竞技,对于青少年时期的我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今年,与她第一次露面中国女子公开赛已相隔13年。“其实每年都希望能回来参加中国女子公开赛,支持咱们国家自己的赛事,但由于赛程的原因无法实现,而今年,终于有了回国参赛的机会。”冯珊珊说到。

中国选手刘钰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是世界排名前50内,除了冯珊珊之外的第二位中国选手。而一年之前,刘钰世界排名还在100名之外,短时间内排名的攀升证明了刘钰在LPGA赛场上可圈可点的表现。

今年,在中国女子公开赛的舞台上我们虽然遗憾不能看到刘钰的身影,但作为从中国女子公开赛走向世界更高职业舞台的中国球星之一,刘钰也表达了她对2019中国女子公开赛能够成功举办的深切祝福。

“中国女子公开赛一直是我打球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场赛事,非常幸运在我14岁的时候就能参加如此高级别水平的赛事,能和很多国内优秀的前辈们和同场竞技。”刘钰说到,“2009年,当时第一次参加中国女子公开赛便顺利地晋级了,虽然在所有晋级的选手中排倒数第一,但也是我职业生涯中很美好的回忆。”

打过6场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刘钰从2018年开始将自己的主场放在了LPGA。今年,在参加过的7场LPGA赛事中都获得了前十,其中最好成绩是在创始人杯赛事中并列亚军。

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作为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选手冯珊珊和刘钰,最有可能将代表中国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