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晋级错过147 墨菲爆冷连续两年止步首轮

刘七七11-29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1月28日,2019年英锦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轮番登场,均以6比0大胜过关。8位出战的中国选手有4人顺利晋级。

奥沙利文仅用时66分钟,便轰出1杆133和4杆50+,以6比0横扫对手。他将在下一轮对阵中国选手田鹏飞。第三局奥沙利文本有望冲击147,然而在打进14套红黑之后“火箭”选择了粉球,失去了再填一杆147的机会。奥沙利文表示:“我不会刻意追求满分杆,从最后一颗红球连接粉球更简单一些。巴里(霍金斯)比我更值得赢取15000镑的奖金。他一定非常开心可以去买很多圣诞礼物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奥沙利文应邀对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做了一番点评:“贾德遥遥领先,他是世锦赛冠军、世界第一。他是个令人惊叹的选手,拥有伟大的天赋。可能对他来说唯一的考验就是能否将这一切保持十年甚至十五年。老虎伍兹是伟大的,那么麦克罗伊呢?可能现在还称不上。但他有潜力成为这样的人,见证这个过程也会非常美好。”

特鲁姆普在下午时段登场,同样以6比0的比分获胜晋级。与他对战的是来自摩洛哥的非洲运动会冠军阿米里,但他的实力距离当今世界第一显然还有很大的差距。特鲁姆普表示:“对阿米尼来说一切都是新的体验,他还需要更多经验。能在比赛中遇到来自新国家的球员总是很好,这说明这项运动正在不断发展。他能走到这里说明他过去打得很不错,很期待他在日后还能继续进步。”

本赛季状态回勇的墨菲遭遇“滑铁卢”,4比6输给了沙瓦弗,连续第二年在英锦赛首轮不敌百名开外的选手出局。27岁的沙瓦弗本赛季在英锦赛之前只打了六场比赛,未尝胜绩。落败的“魔术师”异常沮丧:“我非常失望,这是完全没有预料到的结果,因为我为了这项比赛准备得很好。我必须给予艾登夸奖,他打出了一些非常精彩的表现。”

中国选手方面,肖国栋、颜丙涛、梅希文、范争一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周跃龙、罗弘昊、常冰玉和张健康遗憾止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