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将PK小特“火箭”过关难 小丁颜丙涛有望晋级

明君11-29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9斯诺克英锦赛首轮全部战罢,中国军团共有13人晋级到64强,展望第二轮对阵,多位选手遭遇位居世界前16的顶尖球星,而丁俊晖迎战乔治乌,对于中国军团而言,第二轮确实是考验,能否继续“人多势众”之势要被打上问号。

丁俊晖本赛季还未打进排名赛四强,不过英锦赛首轮6比2大胜杜恩·琼斯,有走出低谷的迹象。还有一个好消息,接下来对阵乔治乌,丁俊晖与其对阵四次保持不败金身,不过最近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18年冠中冠,参考价值十分有限。因此,能否打赢第二轮,还是主要取决临场表现如何,从首轮展现出的状态来看,晋级主动权还是掌握在丁俊晖自己手里。

颜丙涛的第二轮之旅也值得看好,这位00后小将首轮轰出三杆破百,手感之火热可见一斑,除了自身状态不俗,第二轮对手卡林顿实力也算不上高手。到目前为止,两人总共交锋三次,颜丙涛2胜1负占据优势,但最近交锋是在今年世界公开赛,卡林顿5比1完胜。对于颜丙涛,虽然不能有半点懈怠,但毕竟是抽到上签,颜丙涛若能延续首轮火热手感,挺进第三轮则不成问题。

鲁宁迎战希金斯,如果以战绩和经验为衡量标准,这场对决应是一边倒比赛,更何况希金斯手里6比0吊打莱恩斯。但鲁宁也不见得陪“巫师”读书,首先鲁宁首轮也是6比0横扫过关,拿下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奥康纳,如果第二轮也是如此好状态,孰胜孰负便充满悬念。而今年世界公开赛鲁宁对决希金斯,这也是两人唯一一次交手,结果鲁宁4比5惜败,最起码理论上鲁宁晋级概率是五五开。

纵然有多达13人进军第二轮,不过中国球迷还是要做好这一轮“组团输球”的心理准备,毕竟多场对决都是强弱分明,像田鹏飞打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梅希文将面对夺冠头号热门特鲁姆普。其中梅希文生涯首次迎战小特,尽管对彼此都不了解,可双方实力差距之大是肉眼可见,除非小特比赛中屡屡掉链子,不然的话,梅希文逆袭如日中天的小特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相比之下,田鹏飞可不怵奥沙利文,两人过去交手三次,田鹏飞取得2胜1负的战绩,但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4比0获胜。英锦赛第二轮,也是两人时隔三年再次狭路相逢,虽然过往交锋纪录处下风,可占据胜利制高点的仍是奥沙利文,要知道,英锦赛上的奥沙利文是加强版的“火老师”,他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当奥沙利文全力以赴,田鹏飞不开挂的话,真是难以阻挡奥沙利文前进的步伐。

此外,傅家俊对决凯伦·威尔逊、赵心童对决塔猜亚、吕昊天打马克·金、范争一PK马克·戴维斯、袁思俊碰多特,每一位对手都不白给,中国军团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当然,第二轮还有肖国栋与李行的中国德比,而丁俊晖和颜丙涛占据晋级先机,只不过,第二轮结束后中国军团能否仍是“多数派”,恐怕不能太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