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牵手顶级赛事,网易助力亚运从“流量”到“留量”

宗谷一10-10 22:45

10月8日,杭州亚运会圆满落幕。网易传媒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线上品牌推广服务供应商,再次深度参与国际赛事传播,上线了网易新闻客户端亚运专题页,亿万网友在端内与亚运同频共振,还推出了《亚运梦之家》《“移”路相伴 共游杭州》《界外·亚运特别版》等一系列精彩策划,深度专访体育大咖明星,内容相关话题多次冲上热搜,引领全民讨论比赛的热潮。比赛期间,网易传媒杭州亚运会相关内容全平台曝光已突破41亿,共39次登上热搜榜,网易新闻客户端内亚运兴趣点内容曝光已破3亿。网易传媒以专业的赛事传播和内容原创能力,携手众多一线品牌伙伴,见证了亚运赛场的热爱与激情,也共创了内容营销赛道的精彩记忆。

  升级内容套餐,让亚运比赛好懂、好看、好玩

  2010年,亚运会首度落地中国广州,网易就曾以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及亚运官网承建方的身份,为数亿网民提供所有赛事及开闭幕式的视频观赛服务。今年,亚运会再度落户中国,走进杭州,网易传媒再次深度助力亚运传播,依靠行业持续领先的产品力、内容力、传播力优势,为用户打造了升级版的赛事内容套餐,让用户尽享体育激情的同时,还身临其境地体验到杭州的城市魅力。

  网易新闻客户端亚运会专属频道聚合了全网焦点,陪伴亿万用户度过双节长假。在这里,用户可以一览赛事要闻、奖牌快报、策划集纳、创意活动等内容,第一时间掌握最新赛况,和有共同兴趣的朋友共襄热爱。截至闭幕式前夕,杭州亚运会相关内容在端内曝光已超3亿次。

  赛事内容策划上,网易传媒一贯秉承专业内容与人文温度相结合,不仅科普专业体育知识,让用户看得懂,还探寻体育人物背后的情感共鸣,让用户看得好,更是深入杭州的诗路文化,让用户让看得美。

  为了带来最为新鲜有料的现场资讯,网易新闻在杭州前线打造了专业演播室,并推出重磅访谈节目《亚运梦之家》,由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担纲主持,先后邀请到了知名主播JY、击剑奥运冠军孙一文、体操奥运冠军肖若腾、举重奥运冠军侯志慧、短跑亚运冠军葛曼棋,以及空手道亚运冠军龚莉做客演播室,畅聊比赛前后的幕后故事,让用户从专业运动员的视角沉浸式体验竞技运动的精彩

  由网易体育和网易文创谈心社共同制作的《界外》则是近年来体育人物访谈领域当之无愧的顶流IP。杭州亚运期间,《界外》推出亚运特别版,先后邀请到包括邱贻可、刘国正、周雨在内的知名教练与球员,以及本次亚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叶诗文、谌利军、郑钦文、韩旭、李缘等名将。节目内容5度冲入微博热搜榜,其中4个排名前10。

  网易传媒敏锐把握社媒热点和大众情绪,用专业而富有温情的内容点燃大众话题场,打造的“中国香港杭州亚运首金”“柯洁亚运会七连胜”“孙颖莎没有隔夜仇”“王楚钦感谢东哥莎莎”等多个话题冲上热搜高位。截至亚运会闭幕式前,网易传媒亚运相关话题已斩获微博热搜39个,最高排名热搜榜首,累计阅读量破27亿,在榜总时长超832小时。

  AI等前沿硬科技也被网易传媒应用到内容体验、新闻资讯等场景,为用户带来惊喜。杭州亚运会期间,网易传媒科技研究院首档AIGC数字人创意栏目《热AI亚运》于9月25日正式上线。栏目通过结合AIGC作图、图生文、图生视频和AI数字人等技术,以数字人的视角探索杭州亚运会期间的有趣、鲜为人知的冷知识。

  携手品牌伙伴,让亚运营销从“流量”到“留量”

  对于品牌而言,国际级体育赛事因全民关注的热度和背后强大的精神价值,向来都是营销必争的赛场。从为伊利植选打造的跨次元大片《京韵冬奥》,到和卡塔尔旅游局共创的世界杯目的地元宇宙推广片,网易传媒始终以“内容玩家 品牌共创”为营销战略引领,为国际体育赛事的营销舞台注入了无限想象力和惊喜,营销实力深受合作伙伴认可。

  杭州亚运会期间,网易传媒牵手通讯、金融、科技、白酒、快消、建材、游戏、医药等行业多家龙头品牌伙伴,以专业的内容原创能力和体育领域深厚的资源积累,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丰富灵活的内容营销方案。

  依托强大的体育资源积累和视频内容原创能力,网易助力中国移动从赛前、赛中到赛后,“移”路陪伴观众度过本届亚运精彩赛事,借助王牌级IP内容栏目和冠军级运动员,收获全民关注,热点引爆全网。中国移动和网易新闻同时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从杭州文旅基因切入,打造了《“移”路相伴 共游杭州》系列旅行微纪录片,由奥运冠军惠若琪带观众走进杭州的街头巷里,既探寻杭州古朴之美,也体验了中国移动的亚运现代“黑科技”。而《亚运梦之家》和《界外》特别版“移路相伴场外故事”两大策划更是为中国移动打造了贯穿整个赛期赛后的澎湃亚运营销,让冠军精神和品牌价值深度结合。

  王牌IP《界外》的优质内容和天然流量,更是为品牌带来了绝佳的从“流量”到“留量”的价值增长机遇。亚运期间,《界外》的视频、图文等内容为多家品牌伙伴提供了营销锚点,并推出了多期定制栏目。其中,《界外》携手建材科技品牌,与国乒明星队员IP联动,深度对话了多位前国乒选手与教练,挖掘国乒选手赛场内外的故事,并打造有趣、有共鸣、有价值的社交话题,助力品牌营销破圈。截至目前,《界外》为客户定制的3期国乒专访视频播放量超11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5亿,项目曝光超1.7亿。

  网易传媒还凭借话题能力和社交媒体矩阵布局,从预热阶段起就为品牌伙伴打造了多彩轻量化营销。不论是走进奥运冠军吴静钰家里所表现的智慧家居的科技感,还是韩宇、赵蕊蕊视频彩铃所展现的趣味性,从内容的爆点和品牌的传播都实现了非凡成绩,引发社交媒体上热烈讨论,在亚运赛前吸睛占位,吴静钰视频单期在微博的播放量就超700万。

  在历次对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等国际赛事的深度传播中,网易传媒始终和用户、品牌伙伴在一起,用专业和热爱创造了内容赛场上的佳绩,用创新不断打破既往的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内容的流行。杭州亚运会已经结束,但全民热度还在继续,网易传媒还将持续推出《亚运梦之家》《界外》等系列策划,延续国际赛事的长尾传播,通过内容的浸润,让赛事掀起的体育热情融入日常,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