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背着石头在沙漠苦练,乔治成名背后的心酸谁人知

罗宾11-30 08: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宾报道

我们家乡的区号是661,从来没有高中球员接到过大学的招募邀请,真的是一个都没有过,甚至在我认识的人当中,去大学打篮球的都没有过。在我稍微长大一点的时候,YouTube出现了,当时我就在上面看那些来自纽约和洛杉矶的业余联盟知名球员的录像,感觉上他们就好像是来自另外世界的人。里面就有兰斯·史蒂芬森、德玛尔·德罗赞和朱·霍勒迪这些球员,他们都是我的同龄人,但他们对当时的我来说都已经是名人了。

我去打业余联盟(AAU)时年龄已经很大了,也没有训练师或者类似的团队,所以我的训练就被就是自己疯狂DIY。特奥莎有一年圣诞节得到了一双很棒的训练鞋,我就从她那里借来,穿着到处走,逢人就跟人说:“我确定自己马上就能扣篮了,再给我六个月时间,我就能扣了。”有时候,我会背着自己的背包,在里面装满石头,跑到屋子后面的沙漠里去训练。我会不断地做俯卧撑,手边都是杂草,背上背着石头,没有iPod放音乐,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那里就是我的训练馆。

我当时的目标,就是想去山的那一边,我觉得自己必须有这个目标,我觉得自己不能失败。因为我每天都看到了我父亲是如何努力地工作,是如何养育我们整个家庭,照顾我生病的妈妈。

我爸爸当时白天在一家卖汽车轮子的商店工作,当时还是21世纪头几年,所以他们店里生意不错,甚至可以说就是巅峰期。后来我年龄大了一些,他又开始做木工活,希望能再多赚点钱。当时他经常凌晨3点就起来工作了,有时候都要晚上7点才能回到家里。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他回家了居然还会去院子里再干点家务活,还能带我姐姐一起去商场,甚至还能带我去湖边钓鱼,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所以看到我爸爸如此努力的工作,我更加觉得自己不能失败。不过在现实世界中,我还是花了很长时间才真正地实现了在球场上有所突破。在我升入高二之前,我都没觉得自己打球有多厉害。后来在高二那一年,我被达纳·帕姆普和大卫·帕姆普两兄弟注意到了,他们恰好来看我们学校的一场比赛,比赛后他们就邀请我加入他们的AAU球队,就是那支著名的“Pump-N-Run”(译者注:莱昂纳德也在这支球队打过球)。

不过,他们邀请我并不是给我球队阵容中的一个位置,而是让我去跟着球队在洛杉矶的各个地方训练。对我们家来说,真的难以负担这笔费用。我爸爸当时简直就是一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24小时,而我妈妈还不能开车。帕姆普兄弟俩知道我们的情况之后,给了我很多帮助,他们派车来接我去训练,晚上再送我回家,而这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如果他们当时没有这么做,那我现在根本不可能在这里给你们讲述这个故事。我也不会进大学,更不会进入NBA,不会经历现在我所经历的一切。当时我第一次去那里参加训练的时候,是一个特别不起眼的孩子,所有的队友都看着我,说:“我从来没听说过你,兄弟,你是谁呀?”

而我看着他们每一个人,都会回答一句:“你的大名我之前就听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