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惨遭横扫为哪般 限制张常宁要看己方队友

陶渊11-30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9-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轮拉开帷幕。八强赛的首轮比赛,预测中会最为胶着的苏粤大战却早早以三局收场。小组赛表现强势的江苏女排发扣拦全面落后对手,惨遭横扫。在球队追分阶段,张常宁遭到己方二传“限制”,三局仅获得12次扣球机会,无力救主。

本场比赛之前,江苏女排凭借两个胜场,在下半区的排名仅落后天津队,争夺四强形势一片大好。但是客场挑战广东恒大队,江苏女排的表现着实令人看不懂。在首局7比1领先的情况,惨遭翻盘,江苏队自身波动后难阻颓势的老毛病再犯。二传刁琳宇需要为球队被逆转背负最大的责任。

在分配球环节上,江苏女排又出现了“偏科”。小主攻吴晗本场获得了34次扣球机会,占到了全队的40%。然而她本场的发挥并不如小组赛出色,34扣仅9中,成功率达到29%,失误被拦却达到了8次,效率仅有3%。在攻手受阻严重的情况下,二传和教练组都未能给她太多帮助。

刁琳宇无视场上形势与攻手个人状态,连续追传吴晗,并且配合状态糟糕,一场比赛出现两次与吴晗严重失配丢分的情况。即使在吴晗后排轮次,她也会追传吴晗,对前排的张常宁与龚翔宇的调动较少。

根据技术统计,张常宁本场仅获得了12次扣球机会,进攻成功率达到了50%,可以说进攻手感保持得较为出色。但是令人看不懂的是,在后两局江苏队困难时刻,张常宁一共只获得了5次扣球机会,前排轮次几乎得不到扣球机会,令人疑惑。她在一传与防守环节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多次漂亮摔救起球。拼尽全力仍然无法获得拯救球队的机会,十分遗憾。

刁琳宇的传球质量不仅仅体现了与主攻位置的配合方面,她给接应、副攻的传球也存在问题。龚翔宇本场20扣7中,失误被拦达到5次,进攻效率仅有10%,二传的掉头球需要承担较大部分责任。两位副攻一共获得了12次扣球机会,3中4被拦,打出负效率,除了自身实力一般,二传的“脸平快”传球也是重要因素。

在这样的情况下,江苏队的网口优势荡然无存,拦网以4比12落后对手8分之多,进攻也以29比40落后11分。在网口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年轻自由人倪非凡也未能顶住压力,首局开局的出色手感逐渐消失,后半程的一传质量出现了较大问题,雪上加霜。

而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指导的用人也令人看不懂。在两名年轻队员吴晗和倪非凡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派上场的许璐瑶和臧倩倩都打出了一定的水平,起到了缓解困境的效果,但蔡指导仍然很快把她们换下了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