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逆转奥恰洛夫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战张本智和

李婷11-30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和今天上午与法国选手高茨的首秀相似,马龙在今天傍晚与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进行的男乒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赢得也并不轻松,在首局失利后,他才连扳四局逆转获胜,不过马龙表示现如今不会急于期待自己每一场比赛都打得特别顺,还是要靠比赛整体出发去全情投入。

4比2击败高茨后,马龙迎来了另一位欧洲名将奥恰洛夫,尽管在今年以来的全部交手中马龙都取得了胜利,但他表示自己没有想过此前的战绩:“他每次都会进行一些新的尝试,我还是要全力以赴备战。”

的确,奥恰洛夫在开场就给了马龙一个下马威,率先以11比6拿下首局胜利,马龙表示:“今天我能感觉他在尝试新的技战术变化,第一局他做的非常好,而我自己则用习惯套路去应对,吃了一些亏。”

不过马龙很快适应了奥恰洛夫的变化,连扳两局,但是第四局奥恰洛夫又打了一波9比2,眼看又要将比分扳平,但马龙这时候并没有放弃:“我自己追了几个球后,对方心里也有了变化,我就一分分打没有放弃,赢了下来,可以说这是本场最关键的一局。”

最终马龙是在0比1落后的局面下连扳四局逆转获胜,晋级本届男乒世界杯四强,赛后他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今天打的两场都不容易,自己之前也想到了,最终能够赢下来,还是非常开心的。”

明天上午,马龙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对此,马龙表示随着比赛的进程肯定会更加困难:“我不用期待像自己状态特别好的时候那么流畅,我希望自己像今天这样静下心来一场场去打,做好准备,投入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