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八大看点 冯珊珊期待第23冠

水冰11-30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冯珊珊三年之后首次重归,李旻携LPGA参赛卡重返厦门期待卫冕,张维维有望成就女子中巡最好的一个赛季……今年最后一场女子高尔夫大戏:中国女子公开赛12月5日至8日将带着众多悬念在厦门东方闪耀登场。今年的赛事有何看点?让我们一一揭晓:

奖金80位的红线

截止目前为止,奖金排名102位的杨嘉欣是最后一个通过奖金排名进入阵容的选手。中国女子公开赛是女子中巡选手争取明年参赛卡的最后机会。奖金排名第40位和第80位是关键节点。奖金前40位球员为类别5,处于食物链顶端,绝大部分比赛都能参加,包括联办的赛事。41位到80位为类别7,处于食物链中段,如果没有别的豁免,独立认证的赛事绝大多数能参加。第40位张婕娜琳(64462.37)和第80位南提坎(24990.00)因为一些原因未能参赛,看上去势必会被后边的选手超越。

第15个一杆进洞?

自从2009年,中国女子公开赛开始收集数据以来,过去九届比赛仅仅一届(2011年)没有出现一杆进洞,迄今为止已经制造14个一杆进洞。去年和2013年(广东清远狮子湖)3个为最多。另外自2009年以来,厦门东方举办的12场女子职业比赛,总共出现了12个一杆进洞,平均每一场比赛一个一杆进洞。你肯定很好奇今年会出现几个一杆进洞?

61杆与271杆

刘依一去年在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一轮创造了新的赛事纪录以及新的巡回赛纪录:61杆(低于标准杆11杆)。随后三天,刘依一未能打破标准杆,从领先位置滑落到并列第七,因此申智爱在首届赛事创造的72洞纪录: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仍旧没有人能触碰到。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在厦门东方举行的时候,荷兰姑娘安妮-范丹姆曾追平这一杆数。

世界积分会比6分更高吗?

作为旗舰赛事,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的保底积分为6分,是常规赛事的2倍左右。今年22位世界排名前400位的选手参赛,其中冯珊珊(22位)最高。她们会进一步推高年度收官之战的世界积分吗?这要看赛事开始的时候她们的世界排名。

奖金王:杜墨含单挑张维维

如果张维维夺取本赛季第五场胜利,她也将首次加冕女子中巡奖金王。虽然她当前领先杜墨含277,418元,由于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高额的奖金(210万元),杜墨含在取得奖金支票31.5万的情况下,仍旧存在夺取奖金王的可能。不过张维维只要获得单独15及更好的名次,无论杜墨含夺冠与否,她都将如愿抱走奖金王。

如果杜墨含获得单独第二,她不可能逆转张维维。另外,除了杜墨含和张维维,其他选手都无法参与奖金王的争夺。 

张维维与神奇的第五胜

张维维九月份在泰国已经成为女子中巡历史第一个单赛季取得四场胜利的选手。从她当前的竞技状态来看,实现第五胜,并不是没有可能。本月早些时候,她在广东阳江举行的全国高尔夫团体赛中获得个人女子冠军,这一扫她在女子日巡和女子美巡考试落第的阴霾。苗族姑娘2016年以来首次重返中国女子公开赛赛场。如果她最终在厦门东方夺冠,将是继杭州国际锦标赛、泰国大师赛以来,她在女子中巡上三次参赛三次夺冠,再次改写巡回赛纪录。

李旻的连胜好戏

一年前,李旻过来参赛的时候,不确定明年的比赛计划,可是现在,她已经通过Q系列赛重新获得了LPGA下个赛季参赛卡。过去一年,她在赛美特拉巡回赛上赢得福吉谷邀请赛(Valley Forge Invitational),现在要努力成为金慧允(2010年和2011年)以来第一个成功卫冕中国女子公开赛的选手,以及历史上第三人。申智爱2006年和2007年赢得了赛事的第一、二届。

冯珊珊期待第23冠

这是2016年以来冯珊珊第一次参加女子中巡年度收官之战,也是2012年以来首次重返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在这个虽阔别多年,但是相当熟悉的场地上,冯珊珊制造了许多难忘的回忆,而现在她将争取全球第23场巡回赛胜利,以及中国第六个冠军。她两度在上海,两度在海南,一次在北京取胜,作为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厦门球迷肯定期待她的第六胜在这里取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