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迎来英超首秀 铁锤名宿之子高接抵挡零封蓝军

霍尔顿12-01 0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14轮,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迎战西汉姆联,铁锤帮搅黄了蓝军第250场英超伦敦德比,凭借克雷斯韦尔的进球1比0小胜,让切尔西遭遇英超两连败。

若日尼奥总结失利原因,称球队面对机会太不冷静,因而屡屡错失良机,“我认为球队表现不够冷静,在创造出机会时,我们应当更加冷静。但我们在比赛中没有做到,然后失球。局势因此变得更加艰难。”

在被问到连战曼城、巴伦西亚后,繁忙的赛程是否令切尔西球员感到疲惫时,若日尼奥并没有否认这对球队造成的影响,“可能,但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不过没有进球,这才是问题所在。”

赢下同切尔西的伦敦德比,使得本来濒临降级区的西汉姆联暂时脱离危险,这是铁锤帮本赛季至今第4场胜利。而取胜最大功臣无疑是门将大卫·马丁,正是他的高接抵挡将切尔西球员的射门屡次化解,力保球队斩获3分。况且今天这场比赛还是33岁的他的英超首秀。

而赛后马丁喜极而泣,对于胜利和零封感到无比激动,“这到现在感觉还是那么的不真实。我只是对于挺过这场比赛感到高兴,我没有让人失望,直到最后我都相当享受。我爸没跟我说太多,但我们俩都泪流满面情难自已!对效力过这支球队21年的我父亲来说,能够目睹这一切,我还完成了首秀,取得了零封还和小伙子们一道获得胜利,这太令人高兴了。”

大卫·马丁父亲正是铁锤帮名宿阿尔文·马丁,他曾代表西汉姆联出战598场比赛,打入34球,帮助球队赢得过1980年的足总杯冠军。在大卫2019年夏天加盟自己效力过的球队后,阿尔文忍不住老泪纵横,感慨“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父亲节礼物了”。而本场比赛能够在斯坦福桥球场的看台上见证儿子首秀取胜,这对阿尔文来说,无疑就是最好的足球传承。

马丁还透露之前对于这场比赛感到异常紧张,“我整整两天都激动地吃不下饭,克雷斯韦尔在我盘子被收走的时候还笑话了我,因为我基本没法吃东西。”

完成英超首秀后,大器晚成的马丁自然希望能够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但他对现实仍保持清醒,“我希望我为自己争取到了机会,但必须更加努力地表现,以及脚踏实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