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组扫描】意大利“鹤立鸡群”?小组第二角逐激烈

霍尔顿12-01 0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2020年欧洲杯抽签已经结束,意大利、瑞士、土耳其和威尔士被分到A组。该小组比赛将在意大利罗马和阿塞拜疆巴库两个城市进行,因此在抽签进行之前,东道主意大利已经预定该组一席。

【赛程/往绩】

6.12 土耳其vs意大利

赛地:罗马

往绩:意大利7胜3平0负,得失球18:5

6.13 威尔士vs瑞士

赛地:巴库

往绩:瑞士5胜0平2负,得失球16:6

6.17 土耳其vs威尔士

赛地:巴库

往绩:土耳其2胜1平3负,得失球7:10

6.17 意大利vs瑞士

赛地:罗马

往绩:意大利28胜22平9负,得失球108:69

6.21 瑞士vs土耳其

赛地:巴库

往绩:瑞士4胜3平8负,得失球20:21

6.21 意大利vs威尔士

赛地:罗马

往绩:意大利7胜0平2负,得失球23:5

【各队概况】

意大利:FIFA世界排名第13。第10次参加欧洲杯正赛,此前1次夺冠(1968)。本届欧预赛10战全胜,J组第1。

瑞士:FIFA世界排名第12。第5次参加欧洲杯正赛,此前最佳成绩16强(2016)。本届欧预赛5胜2平1负,D组第1。

土耳其:FIFA世界排名第29。第5次参加欧洲杯正赛,此前最佳成绩4强(2008)。本届欧预赛7胜2平1负,H组第2。

威尔士:FIFA世界排名第22。第2次参加欧洲杯正赛,上次打入4强(2016)。本届欧预赛4胜2平2负,E组第2。

【小组头名赔率】

意大利1.57

瑞士5.50

土耳其7.00

威尔士7.50

【本组形势】

预选赛10战全胜的意大利在曼奇尼的率领下正在迎来全面复苏,从与小组对手的过往战绩来看,意大利实力占据绝对优势,小组第一出线不成问题。

与此相比,小组第二名之争更为扑朔迷离。俱乐部日子过得虽然糟心,但扎卡在国家队的生活倒是顺风顺水,他率瑞士以D组头名身份出线。土耳其在欧预赛为世界冠军法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而这支球队的最大特点正是在缺乏顶级球星的情况下,用团体战为强队制造麻烦。而由吉格斯挂帅,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同样不容小觑,他们在最后时刻突出重围杀入欧洲杯正赛,作为上届欧洲杯的4强之一,他们的爆冷功力绝对不容小觑。

此外,根据欧洲杯的赛制,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有机会晋级到淘汰赛,因此对于瑞士、土耳其和威尔士来说,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