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解签】对手都很弱?赛程不友好小心冷门

闫羽12-01 02: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抽签,B组可以说是最没有悬念的一组。毕竟在仪式开始之前,4支球队就已经确定了3位。由于政治回避原则,固定在B组的承办国之一俄罗斯不可以与乌克兰同组,那么唯二不算“东道主”的另一支第1档球队比利时,也就和预选赛的老对手又走到了一起。再加上另一支承办国球队丹麦,以及抽签来到这里的芬兰,B组也可以说是很有故事

毋庸置疑的是,比利时就是B组账面实力最为强大的队伍。作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季军和本届大赛的种子队之一,欧洲红魔从该组突围理论上也是必然的结果。就此比利时媒体甚至在抽签仪式开始之前,就已经开始假想小组第1是不是最为有利——B组头名16强战只会面对一支小组第三,但万一是葡萄牙怎么办?1/4决赛恐怕也容易撞上被分在A组的意大利。

媒体想得有点远,但充分乐观也不是完全没有理由。毕竟B组第2档的球队俄罗斯,在预选赛阶段就完全不是比利时的对手。两队在今年3月和11月两次交锋,红魔先是主场3比1获胜,然后客场更是4比1轻取,超强的攻击力完全压倒了俄国熊。

以比利时“虐菜高手”的特点之一,他们在小组赛一路平趟似乎才是应有的表现。不过除了对俄罗斯近期战绩绝对占优之外,红魔对其他两个对手倒未必显得把握十分充足。若论历史交锋战绩的话,比利时甚至还要逊于丹麦,13次交手仅4胜3平6负。当然两队其实也已经很久没有遇上过,上一次交锋还是在2000年的友谊赛,而如今红魔的战斗力早已今非昔比。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阿扎尔、德布劳内等进攻天才的比利时虽然前场阵容无比豪华,但后防线尤其是左脚后卫缺少后备力量,所以在实战之中一是怕遭遇后卫伤病,二来面对善于坚守并有快速突击能力的球队也不一定能过得轻松。而从丹麦过往一两年的表现来看,他们能在面对强敌时实施坚守策略,前场埃里克森和鲍尔森等人也拥有一定的突击能力,因此比利时也不可掉以轻心。另外别忘了丹麦也是承办国之一,他们将会在根本哈根的主场出战。

至于名义上最弱的第四档球队芬兰,则恐怕更应该让欧洲红魔留神。就此比利时媒体也指出:“别忘了我们已经有7场比赛没赢他们。”从1999年的友谊赛开始,比利时7次与芬兰交手,3平4负无一胜绩。最近一次在2016年的友谊赛面对面则是1比1战平。当时红魔基本是以主力出战,但直到第89分钟才由卢卡库将比分扳平。

需要指出的是,芬兰足球在2016年还处于低潮期,如今他们的进步则十分明显。除了大器晚成的英超诺维奇前锋普基让人刮目相看,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也给人一种类似两年前冰岛的感觉。虽然从整体水平上来说,芬兰还远比不上当前比利时的档次,他们在预选赛中也没有什么力挫一流球队的经历(对意大利客场0比2,主场1比2),但比利时也确实应该小心这一弱队的偷袭。

除了对手之外,抽签仪式还决定了比利时在B组的比赛日程:首场对垒俄罗斯,然后是丹麦,最后再踢芬兰。而如此情况是比利时人原本并不太希望看到的。因为俄罗斯和丹麦都是“东道主”,而对芬兰的比赛又要在圣彼得堡踢。这也就意味着比利时队将在俄罗斯与丹麦之间来回奔波。虽然从圣彼得堡到哥本哈根的距离并不算太远,但对于球队的备战来说显然也不算很友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