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解签】做好自我出线无碍 死亡之组消耗成隐忧

孙奇12-01 0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历经漫长的等待,万众瞩目的欧洲杯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布加勒斯特顺利举行,前三档诸强纷纷排定了座次。位居二档的法国队成为了现场的焦点——蓝军无论被分入哪个小组,都具备使其充满死亡气息的可能性。最终,高卢人与德国、葡萄牙、甲级附加赛胜者一道分在了F组。相比于上一届的本土作战,法国队明夏的欧洲杯小组赛之旅场场都是硬仗。出线有望、争冠艰险,或许将成为法国队欧洲杯之旅的基调。

蓝军被“排”入死亡之组

鉴于特殊的举办规则,本届欧洲杯抽签仪式真正做到了“排”定座次——早在抽签开始前,不少球队已经确定了所在分组,因此最后的抽签与“排签”无异。而与上届欧洲杯、世界杯依据世界排名进行分档不同,本次全欧欧洲杯的分档依据纯粹是预选赛成绩。由于预选赛成绩在小组第一中位列第七,法国队遗憾错失成为了种子队的机会,卫冕冠军葡萄牙甚至只能以第三档身份抽签!这也在某种程度上使得抽签仪式更具看点。

抽签仪式开始前,已有两支二档球队确定了自己所在的分组:俄罗斯落入B组,荷兰落入C组。作为4支待定二档队之一法国队无论落入A、D、E、F组中的哪一个,都将引发焦点大战——这四个小组的种子队分别是意、英、西、德。法国人被抽到了与宿敌德国同组,两队分别落位F3与F4,这意味着知根知底的双方将在明夏的小组赛首轮迎来直接交锋,是役也将对小组出线资格与小组头名产生重要影响。

三档球队中葡萄牙队大概率决定了死亡之组的产生,卫冕冠军与土耳其、瑞典都是难啃的骨头,其中突厥铁骑在预选赛对法国队保持不败。昨日出版的《队报》对抽签进行展望时,根据法国队所在可能性与附加赛球队分别列出了最好与最坏的结果——种子队的四个潜在对手均为传统豪强,该媒体考虑的因素主要在于三四档球队。《队报》给出最理想的结果中三档队是奥地利,最糟糕的则是与英格兰、葡萄牙、塞尔维亚(附加赛)或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附加赛)提前遭遇。最终,葡萄牙“不幸”进入F组,法国队将在小组赛就迎来上届决赛的复仇之战。

体能+状态快慢或成淘汰赛变数

第四档球队中除去确定晋级的威尔士、芬兰,还包括了四支待定的附加赛冠军。法国队的签运着实一般,他们的潜在对手将是甲级附加赛冰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与匈牙利中的一支。F组难免将被冠以“死亡之组”之名,但考虑到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同样能出线,法国队正常发挥仍有较大的可能晋级16强。但蓝军所在的小组最晚开战且注定将迎来激烈消耗,高卢人必须考虑如何分配好体能以应对容错率极低的淘汰赛——这可能是蓝军面临的一个隐患,毕竟2016年在家门口主场前两场全部拿下且消耗代价较小,此次就不会这般轻松。

有别于此前单一或双东道主的举办模式,本届欧洲杯比赛地由于分布在全欧不同的12个地区,因而飞行距离也成为了考量抽签结果的另一个因素。法国队所在F组的小组赛将在慕尼黑与布达佩斯举行,F1与F2将在1/8决赛分别在布加勒斯特、都柏林作战,而F3可能留在布达佩斯或前往毕尔巴鄂。从欧足联公布的竞赛日程来看,F1将直接进入淘汰赛的第一个1/4区,若能杀入八强则会为此后比赛迎来体力优势打下基础;F2则落入最后一个1/4区,淘汰赛每一轮都将最后开球。这一次由德国人坐镇主场,德尚的球队若想再夺小组第一、统揽全局就必须全倾全力——先以出线为目标,继而步步为营!

德尚接手的前三届大赛,法国队均有不错的签运,这使得球队可以在小组赛阶段适当蓄力。明年夏天蓝军就没有了这般福气,德尚也需要考虑如何做好平衡:要想从这个竞争激烈的小组中脱颖而出,球队需要在赛事初期就进入最佳状态;而不少先例证明状态出得太早不能完全称得上好事。但德尚也福气不小,他手下的阵容厚度是为球队争取平衡的重要保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