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解签】熟人拦路出线不难 但还该“争第二”吗

刘川12-01 08:22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2020年欧洲杯抽签揭晓,英格兰上下对这次抽签结果基本满意。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自己在小组赛阶段避开了死亡之组。不过与此同时,他们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如果在本土的三场小组赛以头名身份顺利出线的话,他们将立刻在淘汰赛首轮和死亡小组的第二相遇。这样一来,似乎寻求小组第二的身份突围,在淘汰赛中反倒要更加轻松一点。

英格兰的小组赛日程,也随着抽签结果一起出炉。三场比赛都在温布利进行:6月14日对阵克罗地亚,6月19日对阵以色列、苏格兰、塞尔维亚和挪威的附加赛胜者,6月23日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捷克。对于这一抽签形势和赛程安排,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看上去相当谨慎:我从来都不确定这种抽签算不算好签,我们之前和小组的另外两支球队交过手,对英格兰而言,在温布利征战欧洲杯赛事是一件很特殊的事情,我们对这届欧洲杯充满期待。”

其中欧洲杯首战对阵克罗地亚,将是三狮军团小组赛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格子军团是三狮在国际大赛上的老冤家,两队去年刚刚在世界杯半决赛相遇,对手也终结了英格兰的决赛之梦。索思盖特表示,英格兰和克罗地亚之间彼此知根知底。让英格兰球迷忍俊不禁的是,他似乎把和对方主帅合影也算做了情报工作的一部分:“我们知道克罗地亚的中场有多强大。我之前还和他们的主教练达里奇一起合过影,他当时就说过想来伦敦,所以我想他们也会觉得,这是一趟有趣的小组赛旅程。”

由于早早知道自己的小组赛在温布利主场作战,因此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后,英格兰媒体更关心球队淘汰赛的前景。他们在研究之后发现,球队好像和去年世界杯的形势类似:如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淘汰赛的对阵似乎要更加理想一些。

英格兰这个小组的小组头名,将在首轮淘汰赛面对死亡之组F组的第二,不管是德国,法国或是葡萄牙,都不是三狮军团想过早遭遇的球队。而如果他们排在小组第二出线的话,面对的则是西班牙,波兰,瑞典所在E组的第二名,由于西班牙是小组第一的热门人选,因此不管是波兰还是瑞典,以及现在还在争夺附加赛名额的北爱尔兰,爱尔兰,波黑和斯洛伐克,看上去都要比去和死亡之组的第二死磕强得多。

不过即便闯过这一关,在之后的1/4决赛,英格兰还是可能会和死亡之组的小组第一相遇。因此一部分媒体提出,英格兰不应故意去寻求小组第二,以免在操作中弄巧成拙,贻笑大方。对此索思盖特同样表示,不会在这方面考虑太多:“无论哪支球队和我们淘汰赛相遇,我们都会镇定自若地和他们对决,因为对方此时的想法也一定和我们一样。”

名宿希勒和主帅索思盖特一起征战过1996年在本土举办的欧洲杯,在抽签结果揭晓后,前纽卡射手也认为:“我觉得索思盖特应该对这一抽签结果感到满意。这几支球队最近都和我们交过手,而他个人也对克罗地亚和捷克有充足的了解。他将会在小组赛阶段充满信心,我觉得小组出线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球队将在欧洲杯决赛阶段有一个好的表现。我觉得即便是主场作战,他也会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明年他会信心十足的迎来这项准本土欧洲杯,这是一定的。”

20多年前在主场征战欧洲杯时,英格兰并未马上进入状态。不过这一次,希勒认为三狮军团的备战应该会更加周到出色:“我们在96年欧洲杯的时候占据主场之利,不过我们一开始没有迅速进入状态,而是有些慢热。不过我们每场比赛都能感觉到主场的气氛,所有球迷都站在我们这边。而在温布利的这三场小组赛,我觉得情形也会一样。这会让球队感觉是一场在家里举办的欧洲杯,温布利是一个特殊的圣地,而当那里所有球迷都在背后支持你的时候,我想英格兰知道该如何利用自己的主场之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