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恩里克:我们不是热门,但确实在热门之列

武一帆12-01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好签,但不好说是上上签。欧洲杯抽签过程中,直播间内的几名嘉宾盯着各位名宿手中的小球,神情紧张。幸运的是,西班牙与死亡之组擦肩而过。前国足主帅卡马乔代表大多数乐观的西班牙球迷做出评价:“对手多是身体流球队,西班牙在技术风格上明显占优。只要正常发挥,应该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

刚回归帅位的路易斯·恩里克显得志得意满。在嘈杂的混合采访区,他努力提高沙哑的调门,表达着他自信的心声:“总体而言,抽到的签不错。不过甭管什么风格的教练,我们这群人说到底都很怂,总会去想:千万别对比赛抱十足的信心,对手肯定很难打。球队避开死亡之组确实让人松口气。不过即便进了F组,只要取得小组出线,也就不会再碰到了。我很高兴,不光因为抽签,更因为在这里看到了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因为欧洲杯即将到来。”

西班牙是种子队,是东道主,也是夺标热门。恩里克解释道:“我们不是夺标热门,但确实在热门之列。国家队曾经赢下那些冠军,即便过去这些年没成绩,也应该显示出自信。更应该把这种自信传递给球员。别的国家队主帅来祝贺我?有必要搞得那么夸张吗?我这辈子在足球圈遇到的大多数人都特别友善。我受之有愧。”

西班牙队的集训基地可能设在马德里,也可能在与比赛地毕尔巴鄂气候相似,其他某个临近西班牙北部海岸的城市,比如桑坦德或圣塞瓦斯蒂安。欧洲杯赛前还有为数不多的热身赛机会,西班牙队也有望约战与同组对手风格近似的球队,达到磨合阵容的目的。恩里克表示:“圣马梅斯和温布利一样,是欧洲最漂亮的球场。我们在那里肯定能得到最热烈的支持。关于集训地,还在和足协商量,很快就知道了。另外肯定还会有两、三场热身赛,具体事项还要和主席、领队谈谈。”

由于短时间内不会再有新名单公布,马德里记者比较关心伊斯科在国家队的地位。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重获首发的伊斯科有决定性表现。恩里克回答:“我没看直播,但教练组有人负责跟所有的联赛。好的人选多多益善。聚会就是要人多才热闹。”

尽管主题是欧洲杯,但还是绕不开之前的换帅风波。关于罗伯特·莫雷诺的新闻会以及媒体关心的真相问题,恩里克斩钉截铁:“我来这里是为了欧洲杯,不是来打网球(指两人间抛来抛去的争议)。虽说我打得很好,但我坚决不参与。我之前已经说的很清楚,事实不存在两个版本,只存在我相信的那一版。是否担心因为这件事和支持莫雷诺的球迷闹翻?我更担心遴选人才的事。现在又要像刚上任那会一样,重新来一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