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支招:争小组第2避强敌?三狮小心玩火自焚!

刘川12-01 09: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作为明年欧洲杯的主要东道主,英格兰现在和法国是最被外界看好的夺标热门。结果法国遁入死亡之组,而英格兰这边则和克罗地亚,捷克同组,剩下一个小组名额将在挪威,以色列、苏格兰和塞尔维亚之间产生,看上去似乎都不会给三狮带来太大麻烦,在英格兰媒体眼里,小组出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尽管有媒体提醒,这个小组其实暗藏凶险,但是英格兰上下还是对出线形势一片乐观。人们普遍认为英格兰和克罗地亚将从这个小组顺利出线。不过克罗地亚去年世界杯刚刚在半决赛中逆转英格兰挺进决赛。至于捷克,虽然两队在预选赛里就被分在一组,且上次相遇英格兰在温布利50狂胜对手,但是英格兰在整个预选赛中唯一输掉的一场,对手恰恰也是捷克,他们在去年10月以12的比分在布拉格折戟,因此三狮和这两个对手的比赛其实并没有有些球迷想的那么轻松和乐观。

真正的问题出在首轮淘汰赛上,让英格兰媒体苦恼的是,如果球队以小组第1出线的话,他们将立刻与死亡之组的小组第二狭路相逢。想想德国、法国和葡萄牙,任何一支球队都让英格兰球迷头大,用他们的话说,“这已经不是避开某一支球队的问题,我们最好在决赛上再和这几支球队相遇。”这样看来,如果能选择以小组第2出现的话,似乎对阵西班牙、波兰和瑞典的小组第2是一个更加现实的决定。

除了赛程之外,如果英格兰以小组第1出线,他们的1/8决赛场地将在爱尔兰的都柏林,距离伦敦仅有70分钟的飞行距离,原本是他们认为相对完美的淘汰赛首站场地。而眼看在这里要和死亡之组的球队提前相遇,三狮开始转而打量起了小组第2的场地,那是在哥本哈根,英格兰球迷一开始还嫌那里远,不过在面对抽签结果的现实之后,又开始觉得只要球队能走得更远,这样的场地安排也能接受。

这种犹疑心理可能将会最终影响英格兰的备战。尽管去年世界杯他们也和比利时“争夺”过小组第2,不过那是在两队小组都已经顺利出线的情况下,球队的小组赛末战,索斯盖特有足够的借口和理由让所有主力轮休。然而这次,他们和小组赛最大竞争对手克罗地亚的比赛,却被安排在小组的第一场比赛。如果三狮属意小组第2,这场比赛将会有所保留,而一旦主场失利,巨大的舆论压力将立刻袭来,随后第二场比赛只要被对手逼平,最后一场对阵捷克就将空前被动。

而且即便是以小组第2出线,闯过淘汰赛首轮顺利晋级8强,英格兰还是可能会在1/4决赛中和死亡小组的小组第1相遇。因此有媒体建议索斯盖特不如还是彻底放弃“争取”小组第2的预案,因为这看似取巧,但在参考具体赛程的情况下,实际操作稍有不慎就将玩火自焚。而且球队既然早晚要和死亡之组的球队交手,不妨少动一下侥幸的心思,坚定的以小组第1为目标来进行备战,不要让球员觉得首战输球的话,还有B计划可以保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