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西班牙抽到上签,死亡之组实为和平小组

梁宏业12-01 12: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班牙队的运气不错,没有抽到法国队也没有抽到葡萄牙队,他们和瑞典队、波兰队以及一支参加附加赛的球队抽到一起,而且西班牙队还是东道主之一,3场小组赛都在主场进行,似乎最好的抽签结果也只能这样了。

抽签过程对于西班牙队来说颇为惊险,但最后都化险为夷,在有50%的可能抽到法国队的时候,西班牙队抽到了另外50%的可能——波兰队,同样在有50%的可能抽到葡萄牙队的时候,西班牙队还是抽到了另外50%的可能——瑞典队。而且西班牙队的好运似乎可以至少持续到1/8决赛,因为如果西班牙队获得了E组的小组第一,那他们将会和ABCD组中的小组第3对决,而又完美错过了死亡之组的小组第三,理论上是德国队、法国队或者葡萄牙队中的一支。

因为爱尔兰队没有直接出线,这就确定了西班牙队作为东道主可以坐享3场小组赛都在主场进行的地利,似乎西班牙队只需在圣马梅斯球场坐等出线就行。而在出线后,如果西班牙队排名小组第一将会前往格拉斯哥打1/8决赛,如果小组第二将在哥本哈根打,如果小组第三将在毕尔巴鄂或者布达佩斯打。不过到目前为止西班牙队的集训基地都没有确定,但现在媒体得到的消息是西班牙队很可能选择马德里的德拉斯罗萨斯基地训练。

在我们谈到西班牙队的好运时,很多人都在谈德国队、法国队和葡萄牙队所在的死亡之组。如果这样的小组都不能被称之为死亡之组,那就没有死亡之组了,但实际上因为欧洲杯扩军,24支参加决赛圈的球队小组赛后要有16支出线,也就是在6个小组中要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会出线。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德国队、法国队或者葡萄牙队的小组第三是很容易出线的,这只需要三支球队都战胜组内最后一支通过附加赛的球队,然后有两支球队打平即可,4分就可以保证出线,甚至如果大比分战胜那支经历预选赛出来的球队,3分就可以出线。如果只有1支球队想打平,那可能不容易取得这个结果,但如果一个小组中有3支球队都想在他们之间的比赛中至少取得一场平局,这并不困难。这甚至会造成死亡之组的比赛会缺少观赏性。

真正的欧洲杯还是从淘汰赛,甚至1/4决赛才开始,法国队当然是最大热门,尽管他们今年不是东道主之一,还处在死亡之组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