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马竞专案防梅西,格子回家等被嘘

梁宏业12-01 14: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本轮联赛的最重头戏毫无疑问就是今晚晚场的马竞主场对巴萨的比赛,这不单单是西甲传统三强之间的比赛,也是格列兹曼离开马竞后首次回到万达大都会球场的比赛。

巴萨和马竞在周中欧冠的比赛表现便不相同,巴萨主场3比1完胜多特蒙德以小组第一晋级,而马竞在完败给尤文后还没有出线。目前也是马竞最想念格列兹曼的时期,因为本赛季马竞的进球能力极为低下,这已经影响到球队在联赛和欧冠的走向。然而对于巴萨来说,此前对多特蒙德的比赛并非是真正能检验球队的比赛,因为多特蒙德的水平相比于赛季初已经急速下降,而且巴萨向来不擅长打客场,这次打马竞是对球队是否走出阴霾,走向好状态的重要检验。

马竞方面,科斯塔、萨维奇和希门内斯都因伤无法出场,而最让人惊奇的是,在训练中,萨乌尔出任球队的左后卫,这意味着西蒙尼对于梅西有特殊准备,萨乌尔将和梅西对位。西蒙尼的这种战术在比赛开始前很难预测是成功还是失败,但最少能说明目前状态不佳的马竞非常惧怕逐渐进入最佳状态的梅西,马竞也是西甲三强之一在主场作战还要使用这样的特别战术,说明马竞自认状态低了半头。

巴萨方面,在登贝莱受伤需要伤停10周后,已经不存在谁和梅西、苏亚雷斯配合的问题,毫无疑问,格列兹曼已经成为绝对主力,而且法国人在周中比赛中替补出场打进一球,多次接到梅西好球,已经渐渐被梅西接受。格列兹曼在马竞是个敏感话题,这位曾经的马竞王子在今夏转会巴萨,今晚回到大都会球场必将等待着全场球迷的嘘声,但西蒙尼不想多谈格列兹曼,只是说道:“格列兹曼的历史和数据可以自己说明一切,我不想多说什么。”而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则说道:“我说了什么也不会改变球迷会怎么做。我知道的是,格列兹曼在马竞奉献了自己的一切,而且走的时候还留下了一大笔转会费。”

格列兹曼的话题是马竞球迷们更关心的话题,但对巴尔韦德来说最关心的话题是中场如何排布,本场比赛布斯克茨累积黄牌停赛,德容和周中恢复主力的拉基蒂奇应该成为本场比赛的主力,问题是第三名中场该选比达尔还是阿图尔?周中,比达尔再次抱怨了自己在巴萨的形势,并且表示:“如果我再感觉不到自己在球队的重要性,那在冬季或者明年夏季我要重新考虑我的未来。”但另一方面,阿图尔已经连续2场比赛没有出场了,阿图尔从赛季初的主力变为替补这其中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不清楚,但如果本场比赛阿图尔再不出来那恐怕会引起更多的争议。鉴于本场比赛是客场,而且对手是以强硬和能跑著称的马竞,比达尔出任主力的可能应该更大。

巴萨后卫线上,塞梅多和阿尔瓦还在养伤,塞尔吉·罗伯托和儒尼奥尔肯定将出任主力,但在皮克回归后,谁和皮克搭档是个问题,鉴于乌姆蒂蒂在对多特蒙德时表现不错,巴尔韦德也有可能恢复皮克与乌姆蒂蒂这对主力中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