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世青赛中国无缘女单决赛 日本队提前包揽冠亚

肥柴12-01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消息,12月1日,2019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锦标赛进入决赛日,目前单打半决赛的比拼全部结束。

中国队此次派出男女各4位选手参加单打比拼,经过三轮淘汰赛,男女子双线仅剩“独苗”闯入四强。

男单赛场,向鹏在四强争夺战中4比2战胜宇田幸矢完成“复仇”,成为唯一一名闯入半决赛的中国选手。在此前举行的男团半决赛中,首盘出战的向鹏1比3负于宇田幸矢。

另外三位参加单打赛事的中国小将分别是徐瑛彬、曾蓓勋、刘夜泊。其中,徐瑛彬不敌日本选手户上隼辅。曾蓓勋也在次轮出局,他以0比4负于中过台北选手冯翊新。另一位中国小将刘夜泊在1/4决赛以1比4负于瑞典选手莫雷高德无缘四强。

男单半决赛中,向鹏展示了大心脏属性,接连在关键分中胜出,以4比1战胜户上隼辅。晋级决赛之后,向鹏就将与莫雷高德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中横扫冯翊新晋级。

女单赛场,中国队派出吴洋晨、石洵瑶、蒯曼、陈熠4位选手参赛。淘汰赛前两轮,4位小将均顺利晋级八强,其中蒯曼以4比2淘汰了实力不俗的木原美悠。进入1/4决赛,中国队折损了3位队员。石洵瑶0比4不敌小盐遥菜,蒯曼2比4负于朝鲜选手金银成,陈熠打满7局不敌长崎美柚。唯一闯入四强的是吴洋晨,她在四强争夺战中横扫美国选手Wang Crystal。

女单半决赛,吴洋晨迎来长崎美柚,这场“中国独苗”与“日本主力”的对抗无疑也是一场焦点之争。首局比赛,吴洋晨赢得开门红。随后,长崎美柚很快调整状态,以11比1的绝对优势扳平比分。之后,仍然是长崎美柚更占上风。最终,吴洋晨2比4不敌长崎美柚,中国女队提前告别冠军争夺。另一场半决赛,小盐遥菜4比1战胜金银成,与长崎美柚决赛会师,日本队锁定女单冠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