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还有4个席位 届时格拉斯哥上演前南德比?

毕陌12-01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欧足联在布加勒斯特完成2020年欧洲杯的抽签,然而和往届大赛不同的是,尽管完成了抽签,附加赛都还没举行,明年欧洲杯24个席位仍然有4个位置未确定。附加赛将在明年的3月26日与3月31日进行半决赛与决赛,都是一场定胜负,而非传统的主客场双回合制。

不过基于已经确定的另外20支球队的签位和赛程,可以先观望一下明年欧洲杯的最终分组。

四条预选赛线路:

A路径: 保加利亚/匈牙利 VS 冰岛/罗马尼亚 (前者主场)

B路径: 波黑/北爱尔兰VS斯洛伐克/爱尔兰

C路径: 挪威/塞尔维亚VS苏格兰/以色列

D路径: 格鲁吉亚/白俄罗斯VS北马其顿/科索沃

其中B路径已经对标E组,如果爱尔兰能够突围,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将在都柏林主场,于小组赛第一场迎战波兰,第二场迎战瑞典,最后一场转战毕尔巴鄂客场挑战西班牙。

不过爱尔兰签运不佳,附加赛第一场和可能的第二场都是客场,突围难度不小——尽管对面的波黑是上届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的收下败将。

而上届欧洲杯16强北爱尔兰如果能够突围,在都柏林比赛也算是大半个主场。

爱尔兰球队实力一般,球迷氛围世界顶尖

其中C路径已经对标D组,如果苏格兰能够突围,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将在格拉斯哥主场,于小组赛第一场迎战捷克,第二场南下伦敦和英格兰来场不列颠德比,最后一场比赛回到格拉斯哥迎战克罗地亚。

已经在预选赛打入11球的中超射手扎哈维所率领的以色列也在这条线路中,不过半决赛和可能的决赛都是客场,突围难度极大。

而如果四队中纸面实力最强的塞尔维亚突围的话,就有意思了: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将和克罗地亚在格拉斯哥迎来前南斯拉夫德比,如果这场比赛涉及出线,球迷闹事恐怕不可避免。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克罗地亚主场对塞尔维亚的球场氛围

此外小组赛第二轮捷克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也将在格拉斯哥举行,上届欧洲杯,克罗地亚球迷为了抗议苏克领导的克罗地亚足协,在双方于圣埃蒂安举行的比赛中闹事,而捷克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点球扳平比分则在克罗地亚球迷的怒火上浇了一桶油。

不过格拉斯哥警方年年应付凯尔特人与流浪者的老字号德比,对付这样的大规模球迷闹事应该颇有经验。

身经百战的格拉斯哥警方

另外C组和F组所对应的附加赛球队路径还没有最终确定。如果罗马尼亚能够从A路径中突围,将作为主办方而进入C组,在小组赛第一场与第二场于布加勒斯特主场分别迎战奥地利与乌克兰,最后一场转战阿姆斯特丹迎战荷兰。

不过从赛程上来看,罗马尼亚在3月26日先要长途跋涉客场挑战冰岛,如果能赢,然后飞回中欧/东南欧迎战匈牙利或者保加利亚,突围可能性很小。

更有可能的情况是: 保加利亚,匈牙利,冰岛之一进入F组,面对德法葡上届欧洲杯前三名。

其中匈牙利是F组的承办方之一: 如果匈牙利晋级,将在小组赛首轮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葡萄牙,次战主场迎战法国,最后一场转战慕尼黑客场挑战德国。

而进入C组的将是欧国联杯D档四个小组第一之间的胜者。

在格鲁吉亚,白罗斯,北马其顿,科索沃这四支球队中,北马其顿和科索沃在预选赛中表现更好,在相应的小组中各拿到了小组第三名,两队各有球星: 北马其顿的头号球星潘德夫还没有退役,队内还有几位在那不勒斯,葡萄牙体育等强队效力的球员,而科索沃则由已经引起多家豪门注意的云达不莱梅边锋拉希察领衔。这四支球队都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苏联与前南斯拉夫解体后的产物,无论哪一支球队进军正赛,都是其历史上的第一次大赛。

张玉宁前队友拉希察是这四队中目前最值钱的球员

对于小国球队,相对于更可能的荷兰这一组,恐怕更希望第一次欧洲杯之旅能够分入德法葡这个死亡之组,与世界最顶尖的几支豪门在最高舞台上真刀真枪来三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