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韦世豪朴志洙埃神破门 恒大3比0申花重夺冠

黄何12-01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3点,中超第30轮8场比赛同时开战。焦点战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恒大本场只要打平即可夺冠。上半场比赛杨立瑜错失进球良机,塔利斯卡表现活跃,补时阶段韦世豪打进一球,帮助主队半场1比0领先申花。下半场比赛第55分钟,恒大扩大优势,朴志洙扫射破门。第83分钟,替补登场的艾克森单刀破门。最终,恒大凭借3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在主场夺取球队第八个联赛冠军!

周中客场拿下河北华夏幸福后,广州恒大在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领先北京国安2分,继续将争冠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自恒大2011年升入中超以来,在主场和申花 交手8次,拿到6胜2平的成绩。不过6场胜仗中只有1场是大胜,其余5场都是一球小胜,可以看到恒大在主场打申花并不轻松。

今天恒大与申花的比赛,也是恒大队长郑智代表恒大出战的第300场比赛,赛前恒大俱乐部为郑智举办300场纪念仪式。上半场比赛第2分钟,广州恒大开出前场界外球,塔利斯卡得 球后挑球过人顺势射门,但偏出球门左侧。第5分钟伊哈洛边路强吃朴志洙后勉强传中被梅方将球破坏。第7分钟恒大利用对方角球打出反击,保利尼奥分球,韦世豪突入禁区在孙 世林干扰下倒地,不过舒克拉拉示意没有点球。

第9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外一脚远射高出横梁。第10分钟伊哈洛凭借个人能力抢下皮球一脚撩射偏出立柱,随后主裁吹罚恒大的犯规,吴毅臻直接打门击中人墙后被刘殿座没收。

第27分钟,申花中场起球吊向中路,金信煜高高跃起争下第一点,伊哈洛跟进抽射弹地之后被刘殿座扑出。两分钟后,郑智扣球晃开防守送出传中,远端无人盯防的杨立瑜面对几 乎空门的机会却顶偏。

第35分钟,孙世林在防守中对张修维动作过大,被主裁舒克拉拉出示黄牌警告。第36分钟申花的界外球。状态轻松的卡纳瓦罗在场边“不给球”,小秀拉球“挑逗”申花球员彭欣 力,双方也相视一笑。

第38分钟,韦世豪在反击中带球高速推进,面对出击的陈钊左脚推射滑门而过,随后主裁吹哨示意韦世豪接球时已越位。

第40分钟,伊哈洛接右边路传中抢在梅方之前倒钩施射稍稍偏出立柱。第43分钟,彭欣力重炮轰门被梅方飞身堵出。伤停补时阶段,左路郑智起球传中,门前朴志洙虚晃一枪,埋 伏在后点的韦世豪巧射破门,帮助恒大1比0申花。韦世豪在破门后举衣庆祝,让球迷想起梅西、C罗等球员也曾经在破门后也有过举衣庆祝。收获这个进球后,韦世豪在联赛中攻入 11球,超越董学升领跑本土射手榜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恒大开出战术角左路送出传中,禁区后点塔利斯卡的摆渡,朴志洙门前左侧右脚爆射破门,随后他深情拥抱卡帅,恒大2比0申花。

第67分钟,恒大张琳芃因为恶意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第69分钟,塔利斯卡接到张修维传球后在大禁区外左脚射门,对方门将于球门左下角将球扑出。

第71分钟,金信煜接到柏佳骏传球后在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偏出了左侧立柱。6分钟后,恒大用艾克森换下本场比赛相当活跃的塔利斯卡。申花一边则用高迪换下张璐。

第83分钟,替补登场的艾克森在第一脚打门便建功,这次是恒大中前场右侧的挑长传,艾克森头球摆渡做给保利尼奥,保利尼奥随后右脚推传,分入禁区左侧,艾克森形成单刀,面对陈钊挑射得分!最终,恒大以3比0战胜对手,在主场顺利夺取球队第八个联赛冠军!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32-刘殿座;5-张琳芃、23-朴志洙、3-梅方、33-钟义浩(U23)、11-张修维、10-郑智、8-保利尼奥、9-塔利斯卡(77’18-艾克森)、17-杨立瑜(U23)(88’27-吴少聪(U23))、7- 韦世豪(63’29郜林 )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2-陈钊(U23)、16-李运秋、4-蒋圣龙(U21)、5-朱辰杰(U21)、23-柏佳骏、8-张璐(77’18-高迪)、37-孙世林、25-彭欣力、17-吴毅臻(58’22-沙拉维 )、9-伊哈洛(58’7-王永珀)、20-金信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