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夺冠五大功臣:保利尼奥首功 郑智携韦杨入选

陈冷12-01 2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中超末轮,广州恒大在主场3比0战胜上海绿地申花,捧得队史第8座联赛冠军。这座来之不易的冠军奖杯,离不开郑智这样的中超活化石,离不开保利尼奥这样的球队“大腿”,也离不开韦世豪、杨立瑜这样的球队新鲜血液的给力表现。体坛加评出恒大本赛季联赛夺冠五大功臣。

保利尼奥:19球7助攻 恒大没这大腿真不行

在本赛季,保利尼奥对于恒大来说是绝对的核心。今年的联赛中,保利尼奥出场29次,其中28次首发出战,再一次展现出他钢铁战士的属性。这个赛季里,保利尼奥共为恒大在联赛打入19粒进球,贡献7次助攻。不了解恒大的人很难想象,这样一位在首发名单中位置为“后腰”的球员,竟然成了今年恒大队中的头号射手。

在今年夏天恒大一步步在积分榜追赶国安,最终超越国安的紧要关头,也是暴力鸟状今年状态最为火热的时候。

在今年夏天,暴力鸟在连续7场联赛轰入10球,这10场比赛,恒大也全部获得了胜利。而这7场比赛中,就包括恒大客场3比1胜国安,客场3比0胜鲁能这样的硬仗。今年恒大能够各方环境不太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夺冠,保利尼奥绝对该记头功!

郑智:功勋不止于比赛数据 40老兵书写传奇

今年,39岁的郑智不论在恒大还是在国家队,都本可以选择退役,开启人生的新篇章。然而这一年,恒大、国足都极为需要郑智的存在。

因为年龄和状态的原因,本赛季郑智在联赛登场时间进一步缩水。虽然只有9场首发7次替补登场的机会,但郑智还是为球队贡献了2次助攻。

人们在郑智本赛季联赛有限的时间里一些比赛数据中,也能看到这位老将稳定的状态。今年,郑智在联赛中的短传成功率为87.4%,是他近5个赛季最高的,郑智69.2%的长传成功率,也创下了他近三个赛季的新高。

当然,不论对恒大还是对国足,郑智的存在贡献和意义绝不止停留在场上的表现也比赛数据之上。在本赛季尾声,卡纳瓦罗被俱乐部叫去学习的时候,郑智暂时被任命为恒大的执行主教练,郑智在恒大队中的地位可见一斑。对于恒大来说,2019年的冠军赛季征程并不平坦,熟悉恒大的人应该清楚,这个赛季恒大若没有郑智,很难想象他们在赛季结束时,会有怎样的结果。本赛季恒大该授予郑智的这枚军功章,绝对应该分量十足且意义非凡。

韦世豪:个性依旧已能上演“小鬼当家”

从上港到国安再到恒大,在赛季开始前,相信很多球迷都不太看好个性十足的韦世豪在恒大2019赛季的表现。虽然在关键比赛的逆风球时刻,韦世豪还总爱犯爱冲动的毛病。但在擅于管理和使用年轻球员的卡纳瓦罗的悉心调教下,韦世豪成了今年恒大的一块璞玉。在今年联赛中,韦世豪为恒大出场25次,其中23次首发,在人才济济的恒大,坐稳了主力位置。本赛季,韦世豪交出了11球外加6次助攻的联赛成绩单。与塔利斯卡并列成为恒大今年联赛的2号得分手。联赛末轮恒大与申花之战,正是韦世豪用一粒进球,为主队敲开了夺冠之门。

在恒大,韦世豪代表着球队的未来,希望这位备受卡帅青睐的小将,能够在恒大变得愈加成熟。

杨立瑜:中超助攻王渐成郜林接班人

与韦世豪一样,杨立瑜作为恒大年轻本土球员的代表,在今年联赛也有着不俗的发挥。在不乏助攻人才的中超,杨立瑜以赛季12次助攻,挤压掉奥古斯托、奥斯卡、卡拉斯科等诸多大牌,成为了今年联赛的助攻王。此外,球风朴实的杨立瑜还有4粒联赛进球送上。在恒大,杨立瑜与韦世豪这对“双子星”不时有精彩配合奉上。杨立瑜也通过稳定的发挥,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令人惊喜的渐渐成了郜林在恒大的接班人。

刘殿座:临危受命 防线定海神针

本赛季中超结束后,恒大的赛季丢球仅为24球,是今年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坚如磐石的防守,成为助力恒大今年拿到联赛冠军的重要基石。在曾诚受伤的时刻,挺身而出的替补门将刘殿座,成了恒大防守端的定海神针。

因为曾诚状态给力,从富力转投恒大后的前3个赛季,身手不凡的刘殿座基本是在替补席上度过。在本赛季,刘殿座在联赛登场26次,场均2.8次的扑救数据,超越了他2014和2015两个赛季在申鑫、富力担任主力门将时的场均扑救数据。恒大在惊险夺冠之后,相信人们在回望恒大今年联赛征程时会慨叹,曾诚意外受伤,幸亏恒大还有一个国门级的刘殿座。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