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名古屋站中国1金1铜收官 韩国主力缺阵仍强势

伊拉12-01 2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1日,2019-20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名古屋站落下帷幕。首个决赛日空手而归的中国队终于在收官日有所斩获,由安凯、韩天宇、任子威和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收获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韩雨桐则拿下女子1500米铜牌。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名古屋之旅就以这一金一铜收官。

虽然在首个决赛日后,韩国短道女队的“自相残杀”事件再度上了微博热搜,但这却难掩中国短道队在名古屋站遇到的挑战。虽然在中国队在盐湖城和蒙特利尔两站表现尚佳,女队更是交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答卷,但在名古屋站,在A组决赛中看到中国选手反而是件有些困难的事情。首个决赛日中国选手集体无缘个人项目A组决赛,第二个比赛日武大靖受制于韩国队集体战术,仅进入500米B组决赛,韩天宇也未能进入1500米A组决赛。而即使进入A组决赛,韩雨桐和张雨婷在女子1500米第二次决赛中似乎也并未打出想要的战术效果,安凯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孤军奋战得也颇为吃力。

相比之下,即使韩国男队主将黄大宪缺阵、女队崔珉祯状态不佳,但这却并不妨碍他们在本站比赛豪取6枚金牌。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韩国队更是形成了集团优势,新赛季三站比赛4枪决赛,韩国队仅一次让金牌旁落他人。即使在赛季初韩国队的表现并不算太强势,也时常陷入和其他强国的混战之中,但从本站成绩看来,这支老牌强队底蕴仍存。

对中国队来说,名古屋站也并非只有“失”而没有“得”。男子接力队凭借出色的战术安排夺金,足够提振士气,也为即将到来的主场之战世界杯上海站注入信心。而这站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当然也需要队伍加以重视,像是自上赛季以来一直成绩不错的混合2000米接力队此次被判犯规,个人项目队员之间的战术配合也同样需要打磨。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中国短道队又将在上海迎来本赛季世界杯的第四站,同样也是本年度世界杯的最后一站。中国队也急需从名古屋站稍显低迷的状态中走出,在主场重整旗鼓。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