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锅埃梅里必背 但阿森纳高管也是不光彩角色

闫羽12-02 1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解雇埃梅里,对于部分阿森纳球迷而言就像是切掉了恶性肿瘤,不管接下来枪手会不会迅速康复,除掉问题总是令人欣喜的。然而此时再冷静想一想,埃梅里就是唯一的“病灶”么?这一回没有背锅的管理层其实也应该一起受过。事实是前任阿森纳主帅确实能力有限、性格怪癖,但克伦克和桑列伊们也没有以“好领导”的身份帮助埃梅里避免脱离轨道。

如果简单回顾一下今夏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的收获,你也许还会觉得抠门的美国老板终于变得不错。从2700万镑的萨利巴到7200万镑的佩佩,再加上蒂尔尼和大卫·路易斯以及租借而来的塞瓦略斯,阿森纳大部分该补的位置都补了一下,并且投入总金额也确实算得上很多。而枪手如此阔绰,还一度让部分媒体和球迷开始对克伦克唱起了赞歌。

(右起)桑列伊、埃杜、小克伦克、万克特沙姆

不过仔细分析一下,这些投入倒未必对埃梅里帮助巨大。其中佩佩算是前枪手主帅自己用砸的,西班牙人并没有掌握到这位科特迪瓦边锋的正确用法。但蒂尔尼和萨利巴都更像是对未来的投资,尤其是后者要到2020年夏天才正式到队报到,并不能解救枪手中卫需要更新换代的“燃眉之急”。

至于作为科斯谢尔尼替代者火线买进的大卫·路易斯,由于速度慢不适合高位逼抢,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埃梅里对球队战术的制定。过去西班牙教头希望枪手把战火烧到对方的半场,而本赛季他们却更多地让出空间,等敌人进入到本方半场后再做应对。另外“从后防线开始倒脚组织”这一常被球迷、名宿吐槽的枪手新战术,明显也是更适合巴西中卫的特点。

原本应该是应急,结果却成了枷锁,这可以说是埃梅里应变能力不足,但也足够体现出枪手管理层并不是处处为主帅着想。而更明显的证据,则要追溯到今年年初。当阿森纳已经明显显露出后劲不足的隐忧,老板克伦克却选择了捂紧口袋,只让枪手租借了一位最终根本没用上几场的“蛋酥”。

关于那个失败的冬季转会窗,阿森纳的行动滞后还不仅仅是因为老板的因素。作为枪手“后温格时代”的关键人物之一,俱乐部的足球主管桑列伊其实也扮演了一个不怎么光彩的角色。在阿森纳的内部斗争中,这位前巴萨高管排挤了曾主导引进奥巴梅扬的引援主管米斯林塔特,并认为球队并不需要在尚未任命新技术总监时“大动干戈”。于是乎就有了租借丹尼尔·苏亚雷斯的“冬季补救方案”。

需要说明的是,租借丹尼斯·苏亚雷斯也是埃梅里的想法,因为两人也曾经塞维利亚有过一段合作的经历。但显然在2019年,用老眼光看待“蛋酥”是错误的。枪手的制服组也没有收集到准确情报帮助主帅作出精准判断。事实是苏亚雷斯当时的伤病问题一直没法根除,阿森纳花费了几百万镑租借费只是租到了一位总计上了不到100分钟的替补。而在那之前,枪手高层还提前决定放弃拉姆齐,一位在兵工厂沉浮了许久,但在埃梅里手下却经常很好使的中场。

制服组眼光不好,判断不准,这对于已经转变为“两权分立”的阿森纳来说,绝对是个麻烦。要知道未来无论谁来执掌枪手的教鞭,主要负责为球队输血更新的都不会是主帅,而是足球主管桑列伊、技术总监埃杜以及董事总经理万克特沙姆等管理人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