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找到国安使用说明书 热内西奥下赛季将留任?

张腾12-02 11:1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周日的北京气温已经达到零下4度,但即便如此,工体还是涌进了超过51708名球迷。相信他们其中的很多,对于国安无缘赛季冠军的事实,已经有了心理预期,但是和工体告别,为这个成功的赛季告别,还是让球迷们最终选择在这个下午站在了工体,而国安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球队胜利不仅打破了赛季最佳战绩的纪录,同时2球落后情况下,能够3球逆转比赛,也是俱乐部成立27年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完成两球逆转。

北京的低温不仅仅让球员感到寒冷,同时对于场地也产生了影响。一个小插曲是,由于场地冰冻,加上露水的作用,在比赛时产生了一层薄薄的冰层,因此奔跑起来十分湿滑。在上半时比赛开始后,国安队员明显对于场地不够适应,金玟哉开场送上点球后,立即到替补席换了球鞋。而在奥古斯托的示意下,几次滑倒的王刚,也在比赛中更换了球鞋。

或许是由于对于场地的不适应,国安在开局完全找不到节奏,这样的态势直到上半时最后才有所缓解。伴随着张玉宁的进球和奥古斯托的点球,国安在上半时比赛结束前就扳平了比分。而下半时面对开始留力轮换的鲁能,热内西奥最后时刻发起了总攻:法国人在最后时刻将奥古斯托推到锋线,同时换上侯永永和王子铭,组成了三前锋。而也正是奥古斯托助攻王子铭的传球,最终帮助国安完成了绝杀。

这是热内西奥执教国安以来,换人和临场调整最为成功的一笔。通过十场比赛的执教,热内西奥正在逐渐找到适应国安的打法,在几次犯错后,他正在逐渐开始熟悉手下的队员。事实上,足球比赛没有一成不变的打法,只有适合或不适合自己的打法。连续几任教练都是经历了试错之后,找到了适合国安的踢法,那就是传控。如今,热内西奥麾下的传控,效率更高,更加简洁,这也是国安自2017年以来,最近9次交锋,第一次击败鲁能的关键所在。如果热内西奥的准备时间能够更多一些,或许国安这个赛季的结果会不一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热内西奥也直言,自己对阵恒大的时间太早了,如果时间充分一点,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而对于续约的话题,热内西奥也没有回避:“我感谢俱乐部所有人,周总、李总,还有俱乐部所有同事对我的支持以及他们在工作中的努力!我的合同问题还是要看俱乐部最后的决定。但我想补充一点,不管未来我在不在这里,我非常喜欢北京这座城市,非常喜欢国安这家俱乐部的工作氛围,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好。我非常享受这段经历。”

从赛季中接手球队至联赛结束,法国人热内西奥最终带领国安取得了7胜1平2负的战绩,单纯从结果看还算说得过去,同时激活巴坎布、将进攻调整得更有效率,也是法国人为国安做出的贡献。从种种迹象看,目前国安下赛季的人员规划和训练安排,热内西奥都有参与意见,法国教练续约的可能性,也随着球队最后三轮的胜利,不断增加。

对于国安而言,充满遗憾和不甘的2019赛季就这样结束了。这个赛季有太多如果,如果巴坎布的状态回来的早一些,如果几场强强对话时,球队的状态和战术好一些,如果没有比埃拉的意外受伤等等,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充满了困难和意外。在经历了一个充满起伏的赛季后,或许国安的精神力量更加强大,来年会有更加坚韧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