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众星云集朱婷迎挑战 能否达成MVP三连霸?

山支12-02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结束了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第一轮的争夺后,朱婷已随天津女排于12月1日抵达绍兴,进行世俱杯开赛前的最后调整训练。相较于此前世俱杯,今年可以说是历年来水平最高、顶级球星数量最多的一届,这对于朱婷来说或许又会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

自国际排联1991年创办世俱杯以来,朱婷是唯一一个在世俱杯上连续获得MVP的队员(2017、2018年)。回顾朱婷近几年代表瓦基弗银行参赛历程,攻防俱佳的她无疑是赛场上“大魔王”一般的存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支俱乐部能够限制朱婷的发挥。从数据方面来看,朱婷保持着世俱杯最高得分纪录,2016年马尼拉世俱杯五场比赛共计砍下了103分,场均20分的表现还无人能够打破。

北京时间12月3日起,来自中国、土耳其、意大利、巴西四国的八支强队将要决出一个冠军。从各队阵容来看,强手众多的场面无疑将会是朱婷即将迎来的最大挑战。首先,作为中国女排、天津女排的核心,朱婷必定是各支球队拦防的重点,虽然还没有队伍能够阻挡朱婷,但严密的盯防会对她的身心两方面都造成压力。其次,本届世俱杯前来参赛的其他球队都与朱婷有过很多次的交手,俱乐部上下也都对朱婷的技战术打法非常熟悉,这都需要她做足充分的困难准备。

对于朱婷来说,本届世俱杯最大的任务就是通过自己的强大实力助力天津女排在家门口拿下冠军奖杯,并且拿到下一届世俱杯的参赛资格。从天津女排在联赛中的整体表现来看,队伍的整体发挥比较稳定。而到了世俱杯后,袁心玥的到来也补强了天津女排阵容上的唯一漏洞。但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在联赛中几乎断层,到了世俱杯的赛场上才是真正的挑战。因此,朱婷也必须要做好其余攻击点被限制的困难准备。

除此以外,朱婷是否能够继续蝉联MVP同样也是一大看点。能够对天津女排产生威胁的几乎只有来自意大利的科内利亚诺以及来自土耳其的伊萨奇巴希两支俱乐部。因此,这两支球队的核心艾格努和博斯科维奇依旧会是朱婷的最大竞争对手。而从三名队员在各自俱乐部中的作用和意义来看,朱婷是责任最多、压力最大的一位。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