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吴清源杯李赫五段负崔精九段之局

俞斌九段12-02 12:37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半决赛,李赫五段执黑中盘不敌崔精九段,后者再进决赛。

   【棋局点评】 黑13如果在14托,担心白24断,由于白6一子的原因,征子白有利。至白24,形成经典老定式。

黑25应立即在36位打吃,白立,黑166挡。虽然这是定式后续手段,但AI认为大于任何大场,是双方必抢之地。实战对局双方都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最后黑35拱手相让,白棋无奈36应,白棋被迫获得布局成功。

黑45以前是在46位挡,但AI推荐了45尖,最近开始流行。黑49跳有危险,但白50轻轻放过,白50在76挖,黑棋不好处理。至黑61,局部大致两分。

黑69出手攻击,由于白各处有硬头,白棋只有专心治孤即可,黑棋的攻击很难有收获。黑69应在150位刺,白接,黑80左一路尖三三,缓缓进行尚是一局棋。

黑71以下设计了强杀方案,符合李赫的风格,但感觉非常危险。实战至白84形成转换,黑棋明显吃亏。

黑95价值小,应在103挡。白96脱先没有任何危险,白再抢一手,差距进一步拉大。

黑97应在98位尖,局部要好一些。实战白102压后,白136、138是全杀,难以置信的效率。

白142是胜利宣言,之后胜负再无悬念。

    黑李赫五段 白崔精九段 共236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