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迎排名保卫战 傅家俊复苏有望冲八强

海根12-02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斯诺克英锦赛两轮战罢,25人参赛的中国军团共有六人突围至第三轮。丁俊晖即将迎来重要的“TOP16保卫战”,对阵名将阿里·卡特;小将颜丙涛则将与进攻火力十足的利索夫斯基过招,力争创造个人赛事最佳成绩。

丁俊晖与卡特交手过14次,9次胜出稍占上风,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已经是三年前的冠中冠了,当时丁俊晖4比2取胜。两人本赛季的状态都难言出色,不过目前的晋级之旅还相对顺畅,都分别打出了两杆破百。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很有可能在下一轮对阵奥沙利文。

在实时世界排名上,丁俊晖位列第15,卡特在第16位,暂时保有大师赛资格,但与身后的马奎尔和盖瑞·威尔逊差距并不大。目前四人全部晋级到了第三轮,丁俊晖若想要保有继续参加大师赛的荣耀,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同处于2/8区的李行、傅家俊和梁文博连胜两场,中国军团极有希望锁定一个八强名额。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此次英锦赛状态回暖,首轮就打出五杆50+和一杆破百;第二轮在大比分1比4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6比5击败“90后”领军人物凯伦·威尔逊。傅家俊下一轮的对手是李行,如果取胜,将对阵梁文博和沙拉夫的胜者,后者在首轮爆冷击败肖恩·墨菲。随着威尔逊和墨菲两位种子选手落马,这一分区的签表难度已经大大降低。

小将赵心童在次轮的“快枪手之战”中击败了泰国选手塔猜亚,第三轮将对阵实力和经验都在自己之上的宾汉姆,唯有继续保持出色的进攻手感,才有可能为自己赢得一线生机。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颜丙涛同样将迎来一场硬仗,对阵排名第13位的利索夫斯基。两人职业生涯有过一次交手,在自己的成名赛事——2017年大庆国锦赛中,颜丙涛6比4击败对手。中国小将在约克的最佳战绩就是32强,此次能否有所突破?

中国军团以外,第三轮的焦点依然是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能否继续横扫之势。两个目前合计只丢掉了一局,无愧夺冠大热称号,而即将交手的桑卡姆和邦德,从账面上看也难以给他们造成太大威胁。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