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火爆 俄罗斯国家德比打到数十球迷进警局

郭宣12-02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12月1日,俄超第十八轮比赛中,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在主场迎战了老对手莫斯科斯巴达队。由于此前不久在俄国家队欧洲杯预选赛客战圣马力诺队时,远赴国外的斯巴达克队球迷,曾经在比赛期间大肆漫骂从斯巴达克队转会至泽尼特队的前锋久巴,因此历来就有“国家德比”之称的双方对战,本次气氛就更加紧张了:圣彼得堡警方如临大敌,为了防止双方球迷大打出手,其不仅出动了用于控制骚乱的特警,甚至连内务部原本只负责反恐的精英都出动了!
当然,无论是两支球队的球员,还是两支球队的球迷们,都没有让关注此场比赛的看客们失望:正式比赛尚未开始,青年队之间的比赛,就发生了斯巴达克队球迷被警察请喝茶的闹剧;而正式比赛开场后,头戴黑色大脖套、盖住嘴巴和鼻子登场的斯巴达克队也立即在社交平台上引起了轰动;正式比赛刚打了二十来分钟,被斯巴达克队球迷们漫骂的久巴发威,迫使曾经在2018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的斯巴达克队后卫库捷波夫竟然攻入了自家一个乌龙球,而斯巴达克队的球员们则认为久巴犯规在先,此球应当不算,可裁判在观看了视频回放之后,却认定此球有效!但这并不算完,比赛打到第49分钟时,泽尼特队的阿兹达耶夫竟然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赛后,著名演员乌特金又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久巴不关心那些因之被警察收拾的球迷……

俄超正式比赛之前,通常在前一天会由对阵双方的青年队先打一场比赛。然而,泽尼特队与斯巴达克队青年队比赛时,斯巴达克球迷再次漫骂了曾效力斯巴达克队九年之多的久巴!要知道,斯巴达克队球迷此次针对久巴的攻击,始于11月19日俄罗斯队与圣马力诺队之间的欧洲杯预选赛,当时的电视转播将一句斯巴达克队球迷对久巴的漫骂传遍了俄罗斯全国,以至很多圈外的人士都批评了斯巴达克队的球迷,但这反而让斯巴达克队的球迷更火了,结果,他们甚至在11月24日俄超第17轮斯巴达克队客战乌拉尔队时,也对久巴实施了恶语攻击!
于是,为了避免双方球迷发生冲突,圣彼得堡警方强迫现场观战青年队比赛的斯巴达克球迷又在体育场内待了45分钟之后,才放他们离开,这引起了斯巴达克队球迷极大的不满。而且,据斯巴达克球迷协会的消息显示,六位有漫骂行为的斯巴达克球迷还被警察请到了局子里去“做客”!

然而,就在俄罗斯举国关注斯巴达克队球迷的过火行为之际,斯巴达克队出场时的打扮,又立即引起了战斗民族社交媒体上的一片惊呼:所有出场的斯巴达克队球员,每个人竟然都带着一个护住嘴巴和鼻子的脖套!而且,在上场之前,斯巴达克队长吉吉亚甚至还专门检查了每个人的脖套,以确保同伴们的脖套都戴到了脸上!
斯巴达克队的球迷们自然是非常兴奋了,有些狂热的球迷们更是认为:斯巴达克队的球员们,这是在用实际行动捍卫他们骂久巴的权力!
其实,事情不过是非常凑巧罢了:耐克公司是斯巴达克队的技术赞助商,此前,该公司刚推出了一款新式脖套,因此,他们希望自己赞助的球队能够帮助推广一下。结果,斯巴达克队还真就同意了。不过,同是耐克公司提供技术赞助的球队,泽尼特队就没有带着这个稍显古怪的大黑色脖套出现在自己的主体育场里。据说,对泽尼特队情有独衷的俄罗斯政府副总理穆特科反对使用这款头套,所以,泽尼特队主帅谢马克在赛前亲自禁止了耐克公司的这套新式装备。但是,耐克公司事先对此应当不知情,因为该公司在俄罗斯社交媒体上发出的预告曾显示:双方球员都将带着这套新装备上场比赛。

不过,这款脖套也许并没有耐克公司所宣传的那样受欢迎,因为,出场之后没走几步,斯巴达克队就有球员往下拉这个脖套了。

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打得都比较开放,因此,火花四射的场面就不断出现,以至于裁判不断对球员们发出警告,而且开场仅15分钟,裁判就给了泽尼特队中场阿兹达耶夫一张黄牌。球场上的火爆,自然让看台上的球迷们更加兴奋,久巴也自然而然地再次成为了斯巴达克队球迷漫骂的对象。不过,久巴显然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相反,其攻击性却更强了。结果,在第21分钟时,久巴在与斯巴达克队后卫库捷波夫的拼斗中占了上锋后形成射门,皮球被斯巴达克队守门员挡出后碰到摔倒在地的库捷波夫,最终又滚入了斯巴达克队的球门——库捷波夫乌龙球!
斯巴达克队的球员和球迷们对此大为不满,他们认为久巴犯规在先!然而,主裁判梅什科夫观看视频回放之后,却认定此球有效!这又引起了斯巴达克队球迷的极大不满!
久巴进球之后,虽然并没有做出其夸张性的庆祝动作,但斯巴达克队球迷仍然对其进行了漫骂!这当然引起了圣彼得堡球迷的回击,以至于场上场下都是火爆异常。

双方的火爆,自然让场上开始漫天飞舞黄牌。结果,第49分钟时,泽尼特队的中场阿兹达耶夫吃到了第二张黄牌,并因之被红牌罚下!
不过,阿兹达耶夫被红牌罚下之后,场上的较量虽然更加火爆了,但看台上的较量却安静了下来:2012年以来,斯巴达克队就从未在客场胜过泽尼特队,现在,他们以多打少,已经拥有了翻盘的最好时机!所以,无论是斯巴达克队的球迷,还是圣彼得堡的球迷,都开始屏住呼吸认真关注比赛本身!
然而,泽尼特队毕竟经验丰富,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他们全面退守,在裁判总共给两队出示了10张黄牌的困难情况下,艰难地守住了1:0的胜果。从而让远道而来的斯巴达克队球迷极为沮丧,结果,试图闹事的他们,又有大约80多人被圣彼得堡警方请到了警察局里去反思。
对此,俄罗斯著名演员、电视主持人、体育评论员瓦西里·乌特金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了久巴,并要求久巴公开道歉:数十人因为辱骂你被抓起来了,而你却回家吃晚饭了!当然,他的这段话,又引发了双方球迷的大论战!

“泽尼特应当获得胜利!”斯巴达克队的德国主帅特杰斯科成为了球迷闹剧中的一股清流,“泽尼特队在上半场踢得比我们好,我们丢球太多,总是在关键时刻乱了方寸。我们本来可以追平比分的,但很可惜,我们没有抓住机会。泽尼特队在努力从冠军杯小组赛中出线,我认为,他们配得上出线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