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12.2】你敢信?打破波普定律的他只有20岁!

孔阳12-02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带队打破波普定律!输给快艇后东契奇再度进化?

众所周知,本赛季的湖人队拥有“波普定律”,即当波普得分时他们总是能够赢下比赛,然而本场比赛波普拿到了7分湖人队却未能取胜,东契奇就这样亲手打破了波普定律。

整场比赛,东契奇砍下27分9篮板10助攻,虽然再次与三双失之交臂,但他无疑是整场比赛最出色的球员。

上半场他的发挥并不算出色,9投2中只拿到第6分,但在第三节他彻底反弹,单节10投6中得到16分,另外还交出了4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在他的带领下,独行侠在第三节将比分反超并不断拉大,整个第三节,东契奇的得分甚至只比湖人全队少1分。

第四节,在东契奇登场后,独行侠成功稳住了局面,其中在第四节中段,在面对詹姆斯防守的情况下,东契奇又一记漂亮的后撤步超远三分,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瞄准克6一哥与诺阿?宇宙艇在补强之路上永不止步

大比分击败奇才后的快艇继续稳居西部前三,虽然他们在常规赛前一个月的表现并没有湖人风光,可拥有路威和哈雷尔加持的他们仍旧是西部最让人放心的一支球队。不过,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在NBA中不变的真理,想要保持目前的领跑地位,快艇队将一直对交易和补强保持开放的态度。

在安东尼于开拓者队焕发生涯第二春之后,不少网友都在社交媒体上呼吁球队们去关注至今依然待业在家的克劳福德。另一个频繁和快艇传出绯闻的就是渴望早日离开灰熊的伊戈达拉。另一位与快艇队传出绯闻的是已经淡出人们视线已久的诺阿,根据11月初沃神放出的消息,诺阿目前正遭遇膝盖旧伤的困扰。不过,如果诺阿康复之后,他还算是一位比较符合快艇的防守型内线。尽管拥有祖巴茨和哈雷尔两位大将,但是球队的内线储备还是相当薄弱的,如果黑白双雄有一人遭遇伤病或犯规困扰,诺阿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用来填补空档的合格“工具人”。

神算子又有大手笔?热火抢马刺双德同时觊觎字母哥

本赛季,热火的成绩的确让人感到有些惊讶,在今日击败篮网之后,取得两连胜的他们已经以15胜4负的战绩力压绿军和76人高居东部第三,仅次于雄鹿和猛龙。

巴特勒似乎终于找到了一支以他为中心的团队环境,拥有冠军底蕴的教练、高质量的角色球员再加上全能的核心,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甚至是未来三年都颇具潜力。不过,短暂的成功并不会阻挡球队管理层继续求索的步伐,每当有超级巨星陷入交易流言,我们都能在潜在下家中看到热火的名字。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莱利希望再一次沐浴总冠军的荣光。

由于战绩糟糕,不少媒体认为多年没有在季中完成交易的马刺很有可能在本赛季破例,送出年过三旬的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尝试进行重建。而热火,再次出现在了流言之中。11月下旬,神算子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合适的交易,自己一定会果断出手。实际上,莱利对双德的爱慕由来已久,而更为重要的是,二人的合同都将在关键的2021年夏天之前到期。

热火96秒内逆风翻盘篮网 巴特勒再度扮演末节杀手

赛季至今,迈阿密热火队无疑是最令广大球迷感到惊喜的球队之一。目前,他们以14胜5负的排名高居东部第3位。而在巴特勒伤愈复出之后,这支球队更是赢下了最近15场比赛之中的12场。

作为这个联盟当中最好的侧翼球员之一,巴特勒在如今热火队当中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他不仅仅能够在进攻端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在防守端也是球队的绝对大闸。而在比赛进入到关键关头之时,巴特勒则能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他的巨星作用。今天篮网与热火的比赛就是如此,巴特勒率领球队在最后96秒内打了对手一波10比0,他个人更是连续三个回合造成对手杀伤,且命中了6次罚球当中的5个,率领球队取胜。

热火队的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在时候对巴特勒赞不绝口,他说道:“优秀的球员都拥有坚韧的意志力。虽然他不会整晚都能持续进球,但每当关键时刻到来,你需要有人站出来得分,或者比赛即将结束时有人能接管比赛。他就是这么做的。”

今日赛况

十佳球

卡尔弗飞天揽月乔治滑翔霸气劈扣

明日对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