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魔力大?英超三强连场不胜各有病因

黄润锋12-02 20:08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巧不巧?穆里尼奥回归英超以来,他的新东家热刺联赛两连胜,“争四”对手们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没赢球。要说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或许有些牵强,“魔力鸟”纵使有通天本领也难以左右另一片场地上的局势,更别说殃及欧战。

若不是“特殊一个”的主角光环太亮,那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集体马失前蹄必定另有原因。近期法国总统马克龙炮轰北约“脑死亡”的言论非常火,套用过来问问:这三家究竟各自有什么病患?

曼联的病很复杂,看上去似乎哪里都不对劲,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曼联尚显稚嫩的后生们让人感叹豪门破落,但又能像对谢菲联的8分钟那样不定期制造希望——或许从赛果来说是虚幻的——这反映出红魔球迷七上八下的内心活动,既恨铁不成钢又不忍心过度责怪。

之所以说曼联的病复杂,是因为在经历各种疗法后仍出现病情的反复。炒过教练,引进大牌,重视青训,曼联的成绩在赛季初短暂的惊喜过后,不仅没有如预期地从上季的混乱中稳步回暖,还出现索尔斯克亚转正前后巨大的反差。《独立报》指出曼联和索圣正带来“更多的失望”,挪威人却在战平升班马维拉的赛后辩称联赛积分榜并不是他“现阶段最关心的”。

假如呼声最高的“清除乱党”也宣告无效后,魔迷能想到的最后一剂药是不是“摆正心态”四个字?

切尔西的病相对而言更简单,无非是伤风流涕,但其背后的隐疾更应得到重视。主炮亚伯拉罕在上周中的欧冠比赛中受伤,蓝军像是被戳了车轱辘一般不会进攻了,22岁的新晋三狮国脚本季13场联赛10粒进球,替补席上的吉鲁和巴舒亚伊短时间内无法完成这项“填空”任务。

《泰晤士报》评论称,吉鲁对西汉姆的表现证实兰帕德的B计划以失败收场。“神灯”赛后甚至暗示,下场会尝试让美国边锋普利希奇打中锋,尽显在板凳深度和人员能力上的无奈。其实球队进攻乏力并不完全是一个亚伯拉罕直接导致的,已近7场各项赛事既没助攻也没进球的芒特让蓝军前场活力大打折扣,亚伯拉罕伤缺只不过是将火“烧”得更旺。

进攻无力,背后的隐疾是防守破败。在赛季初的挣扎后,兰帕德的球队以一波悄无声息的六连胜走上正轨,在这个过程中蓝色青年军的进攻才华得到展现,但防守端羸弱依旧的事实也被掩盖,只是在攻击力下降的情况下才被重新放大。

与其说是重病过后半身不遂,阿森纳更像一个心病大于身残的患者。埃梅里走了,还有千千万万个永贝里。客平诺维奇,卡拉格在天空体育评球时对瑞典人的首发选择表示质疑,称大卫·路易斯、穆斯塔菲和扎卡等“球员暂时还无法改善自己的状态”。更有批评人士已经得出了“永贝里不会是阿森纳的最终答案”的结论,枪迷敦促高层加快寻帅速度,但真的有人可以比永贝里甚至埃梅里做得更好吗?

出任代理主帅后,永贝里的枪手首秀或许不算精彩,但在很多人心中他已经被判了死刑,他们认为这位多年带青训、重用贡多齐和威洛克等人的嫩帅不能挽救阿森纳于水火。而事实是阿森纳更衣室里的问题远比球场上多,《卫报》名记乔纳森·刘就批评称:阿森纳现有球员的DNA里已没有担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