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布冯首发是萨里在找平衡?门将到底该不该轮换?

宁穆12-02 2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2比2被萨索洛逼平后,尤文图斯在积分榜上被国际米兰反超,尤文球迷们似乎也开始对这支球队的联赛夺冠命运担忧,一方面C罗尽管通过点球打破了不进球的怪圈,但同时他的运动战问题还是存在;另一方面,意大利媒体也已经开始制造话题,本场比赛出现低级失误的布冯到底还应不应该被轮换?

就在和萨索洛比赛结束之后,网上质疑声已经出现:为什么门将位置也要轮换?很多人都质疑萨里是为了给布冯这样的更衣室领袖找平衡而做出轮换的选择。推特上有球迷这样写道:“想要超越马尔蒂尼的647场的意甲出场数据没有问题(布冯目前645场),但真的不考虑一下为此付出的代价?总不能用一个糟糕的形象来超越传奇吧!”

当然同样也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在网上出现,很多人拿10月份布冯面对博洛尼亚时扑出对方球员桑坦德的神扑举例,还有人拿9月面对维罗纳时布冯扑出拉佐维奇的那一记决定性的扑救举例,认为他依然是超级吉吉。当然,布冯本人在这场比赛之后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声,“我们只专注于自己的目标,一切都到最后才有定夺!”

数据能够说明一些问题,本赛季已经41岁的布冯目前在14场意甲联赛中出场了5次,而波兰人什琴斯尼则在联赛中出场9次,此外冠军杯出场5次,布冯5场比赛丢掉5球,而什琴斯尼则丢掉7球,同时有四场比赛零封对手,冠军杯中也有两次零封对手的数据。

放眼整个意甲,几乎所有球队都在门将位置锁定一名主力,替补球员仅仅是在主力无法出战的局面下才有机会,但有两支球队例外,一个是尤文图斯,另一个就是如今陷入困境的那不勒斯。在安切洛蒂麾下,那不勒斯也进行着门将的轮换,梅雷特目前为止出场9次,冠军杯出场5次,其中联赛丢掉13球,欧冠丢4球;另一名门将奥斯皮纳在联赛中出场5次,丢掉5球(和博洛尼亚的比赛丢2球)。目前为止球队本赛季一共丢掉18球,要知道上赛季同期只有14球,再往前一个赛季只有9球,2016年则为15球,也就只有2014年他们才和目前一样丢了18球。

其实上赛季在巴黎圣日耳曼,布冯也曾经和阿雷奥拉一起分享过主力门将的位置,如今阿雷奥拉已经远赴皇马。上赛季布冯出场17次,而阿雷奥拉出场21次,而在冠军杯上面对着曼联的比赛,主帅图赫尔出人意料选择了让布冯出战,但恰恰是那场比赛布冯在面对拉什福德的一次射门时处理不好,给了卢卡库2比1反超的机会,那之后法国球迷也已经开始对布冯有些质疑,而在赛季结束后布冯接受采访时自己也表示:“是的,我在和曼联的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但对整个赛季我还是很满意的。”

放眼欧洲五大联赛,像布冯这样的轮换几乎并不存在,巴塞罗那方面特尔斯特根目前踢满14场联赛,马竞的奥布拉克也踢满15场,唯有齐达内到目前为止给了阿雷奥拉三次机会,这也是建立在库尔图瓦身体状态不好的情况之下。英超方面,克洛普甚至用过第四门将,但那是因为球员伤病问题,阿利松受伤直到10月中旬才复出,阿德里安、凯莱赫因此都有过出场数据,而在莱斯特城以及切尔西,小舒梅切尔与凯帕都是打满所有比赛。而在大巴黎,虽然里科、布尔卡也都有过出场数据,但现在纳瓦斯已经成为铁打主力。而在德国,门兴铁打主力是佐默,出场13次,拜仁慕尼黑的诺伊尔也是绝对主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