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独行侠只是个开始,湖人12月将面对“魔鬼赛程”

拉库12-03 0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湖人遭遇了当地时间11月10日以来的首场失利。不过,此前连胜积累起来的信心,并不会因为这一场比赛的失利就被动摇。安东尼·戴维斯赛后就说:“我们并不因为这场输球就低迷,我们非常清楚自己是怎样的一支队伍。”但湖人的一些问题,并不是光有信心就能解决的。比如与独行侠一战中,他们在内线攻防上就出现了一些问题。独行侠全场比赛利用二次进攻得到了23分,让湖人一度引以为傲的内线被戳得千疮百孔。

而对湖人来说,苦日子还在后头。自从当地时间11月12日以来,独行侠是湖人面对的对手当中,唯一一支胜球场次比输球场次多的球队。而上一次湖人面对胜率超过5成的球队,就是击败他们的猛龙。换句话说,湖人此前的10连胜,没有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硬仗”。

在如今这个联盟中,强弱分化正在日愈加剧。目前联盟战绩排名前10的球队,在面对那些胜率不足5成的球队时,总战绩达到了惊人的101胜13负。湖人就是这样的“虐菜高手”,面对胜率不足5成的球队时,湖人14战全胜,而剩下的6个对手,湖人只是3胜3负。

从12月开始,众多强敌将来到湖人面前。在输给独行侠之后,湖人将会踏上客场之旅,前去挑战西北三杰——掘金、爵士和开拓者,三队上赛季都打进了季后赛。然后,主场打完森林狼这支同样在上升期的球队后,他们将踏上东部5连客,其中就包括一场挑战新科MVP“字母哥”率领的雄鹿。而回到主场之后,他们又要先后面对掘金、快船、开拓者和独行侠。

这就是湖人可怕的12月赛程。

如果说逆转雷霆、灰熊和鹈鹕的比赛,提振了湖人的信心,那与独行侠的一战,就让他们更清楚地明白了现实。在已经开始的12月,如果湖人还像过去那样在比赛中给自己挖坑,那他们可能最终就没法从坑里爬出来。12月这头凶猛的野兽已经露出了它的獠牙,湖人需要在未来做出更为强硬的回击。像与独行侠一战中的表现,已经被证明远远不够了。

“显而易见,一场失利能够让你看到更多的问题,”丹尼·格林说,“去回看过去的那些胜利当然要更为轻松,但是当失败到来时,你也需要开始重新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去关注一些更加显眼的问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