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病相怜!意甲英超都陷入职业联盟领导人难产困境

毕陌12-03 0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意甲联盟刚结束了对其主席的选举。为成为新任主席,候选者需要在20个俱乐部代表手中得到三分之二(14张)的多数票。然而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的投票中,没有候选者能够得到三分之二的支持。根据规程,意大利足协对于意甲联盟进行监管的机构的负责人奇卡拉将临时担任对意甲联盟的领导职责。

意甲联盟之所以在这个节点选举主席,是因为前主席米奇凯在两周前辞职。去年三月,意大利Banca IMI投资银行主席米奇凯得到了所有20支意甲俱乐部的选票,当选意甲联盟的主席。

米奇凯当选时踌躇满志

然而在今年10月,热那亚队主席普雷齐奥西透露,在去年三月的选举过程中,程序上有违规行为。比如,当时的意甲联盟临时负责人,目前担任意大利奥委会主席的马拉戈在20名俱乐部代表进无记名投票之后,没有经过仔细的清点与公示就快速宣布米奇凯全票当选。在此之后,意大利足协介入对意甲联盟去年的选举进行调查,在持续一个月的调查后,顶不住压力的米奇凯宣布辞职,意甲联盟主席空缺。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意甲各俱乐部今日并没有对米奇凯的继任人选达成一致。意甲联盟主席一职将空缺,然而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2017年4月,长期担任意甲联盟主席的贝雷塔辞职,当时的意甲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和现任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相继担任意甲联盟的临时负责人,这一职位空缺了整整一年,直到去年3月的选举中米奇凯“全票当选”才宣告着这一意大利足球政治危机结束。

米奇凯和C罗在一起

然而米奇凯近几个月面临一大堆的问题: 意甲联赛连续出现种族歧视事件与极端球迷行为,那不勒斯的老板与球员长期对峙,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已经介入维护那不勒斯球员的权益,还有有关意甲与西班牙电视巨头Media Pro的谈判,意甲俱乐部中的各个势力始终没有达成一致。年近七旬的米奇凯面对这些问题已经是焦头烂额,再面对足协对其当选职业联盟主席的调查,只能辞职,并表示,自己是意大利各个俱乐部利益纷争,利益争斗的牺牲品。

面对意大利社会的诸多病症在足球界的表现,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压力山大

无独有偶,英超方面也面临着职业联盟领导人一职长期空缺的危机。自去年11月,在英超联盟工作了20年的前CEO斯托达莫尔离职后,英超联盟CEO一职已经空缺了超过一年。英超联盟方面率先找到了探索频道女高管丁娜吉,在答应邀约后,丁娜吉于去年年底反悔。而在持续大半年的第二轮CEO寻找工作之后,帮助卫报扭亏为盈的卫报CEO彭塞尔答应出任英超联盟CEO。然而历史就是这么相似,上周,本来拟定明年开春上任的彭塞尔反悔,辞去了英超联盟CEO一职,英超联盟被第二次放鸽子。

彭塞尔上周辞任英超联盟CEO

在欧洲俱乐部足球的繁华表象下,英超与意甲这两个巨头联赛目前面临着无人领导的尴尬现状——英超这边则是高度商业化下CEO业绩压力太大,而意甲方面则来自于足球界长期的政治利益斗争。

意甲英超一起尴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