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更换大外援!尤度能帮助球队解决顽疾吗?

赵伟仑12-03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联赛12轮过后,北京队替补外援艾派·尤度即将迎来登场亮相的机会。

北京首钢男篮宣布,经过管理层、教练组、球员之间慎重地考虑和充分地沟通,球队将激活外援尤度出战接下来的比赛,让贾斯汀·汉密尔顿得到充分地轮转休息。

身高2米08的尤度来自尼日利亚,此前曾效力于NBA和欧洲联赛。相比于汉密尔顿,尤度的防守和篮板能力更胜一筹。尽管身高出任中锋确实吃亏,但2米28的臂展支在内线相当可怕,尤度去欧洲打球的第一年就打破了欧冠联赛单赛季的封盖纪录,第二年又刷新了这个数字,所以有个恐怖的外号:“梦魇”。

这点也恰恰是北京队目前的软肋。北京队场均篮板41.3个,排名倒数第三,场均10.3个进攻篮板倒数第三,场均31.0的防守篮板排名第11位。没有篮板的保障就没有二次进攻、没有转换进攻的机会,而北京队偏偏又是一直比较靠手感吃饭的球队,所以内线必须要有个支点。尤度恰恰就是这么一位球员,他的选秀报告里提到:“凭借出色的身高和速度,进攻篮板是他的天下。”

但是,尼日利亚内线也有明显的不足。他和汉密尔顿其实就是一种类型的内线,进攻靠吃饼+补篮,自主进攻能力差。如果没有小外援或者本土顶级后卫的串联,他在进攻端很难发挥作用。相比于汉密尔顿,尤度的进攻还少了一项三分技术,或者说根本没有外线投射能力,他的主要进攻全部集中在篮下和正面中距离跳投。

本质上,尤度还是一名团队型球员,需要队友给他喂球。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就相当考验林书豪的传球功力。否则,尤度就只是一个防守型外援。

按照赛程安排,本周日北京队即将再次面对老对手深圳,这也是尤度在主场的首秀,届时我们可以看看这位内线悍将在禁区与深圳队双塔的对决如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