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次加冕!梅西当选2019年金球奖 再度领先C罗

罗梅罗12-03 0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第6次加冕!2019年度《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梅西力压范戴克荣膺这一奖项。算上2010-15年间,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合并的时期,这是阿根廷人第6次获得这一殊荣。他也得以再次超越5次得奖的C罗,继续独占获奖最多球员的宝座。梅西传奇的足球生涯还在继续,“绝代双骄”对足坛的统治还在继续。

2018年,由于在世界杯上缺少足够耀眼的个人表现或团队成绩,梅西和C罗双双无缘金球,这一奖项被与他们年纪相仿的莫德里奇收入囊中。当时有舆论认为,属于这两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不过今年的投票结果却证明,梅西仍然是当今国际足坛最有统治力和影响力的球员。在斩获世界足球先生后,梅西获得了本年度个人荣誉的“双冠王”。C罗则在金球奖的评选中排名第3位,这一名次印证了此前媒体的普遍推测。

排名第2位的是效力于利物浦的荷兰中卫范戴克。在奖项得主揭晓前,范戴克也曾被认为是获奖的另一大热门。毕竟他已经获得了欧足联最佳球员奖项,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他也在媒体投票的环节中领先于梅西。因此在只有媒体参加的金球奖评选中,荷兰人的夺标呼声之高也是意料之中。但颇为遗憾的是,范戴克最终还是没能成为梅西继续获奖的拦路虎。

梅西上赛季在多线作战中的高光表现,是他能最终捧得金球的主要参考因素。在上个赛季的西甲联赛中,阿根廷人出场34次,打进36球并有15次助攻,作为巴萨当仁不让的核心,他用非常高效的表现帮助球队在西甲联赛中卫冕。虽然在欧冠联赛中,梅西的巴萨被利物浦逆转,成为了他的减分项,可是他的12粒进球依然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利昂内尔·梅西,2019年金球奖,实至名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