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乔何时才能找到默契 里弗斯:他们才刚开始合练

季孟年12-03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昨天,快艇队与奇才队展开了一场较量。仅是上半场,快艇队便拿下了82分,全场比赛他们更是轰下了150分。此役,乔治、莱昂纳德、路威和哈雷尔4人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球队的进攻如水银泻地一般流畅。

看起来,快艇队进攻端的磨合已经初见规模。不过对于里弗斯教练和球队的几位明星球员来说,这支球队距离最佳状态依旧有着不小的距离。

仅仅在一个上半场便砍下27分的保罗·乔治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们可以变得非常特别。问题是我们还没有怎么合练过,我们仍然在磨合,在寻找得分方式。”

此前在对阵马刺的那场比赛之中,快艇队的发挥非常糟糕,乔治全场比赛更是只有5分入账。不过,这似乎也是磨合阶段所必须面临的问题。乔治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就强调道:“我们都有不同的进攻风格,我们都曾扮演过球队进攻的核心,现在我们必须要学习如何在彼此身边打球,我们有了不同的角色,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眼下,快艇队最需要提升的,就是莱昂纳德与乔治之间的默契程度。虽说二人已经合作了几场比赛,但他们始终还没有找到一起打球的感觉。反观湖人队那边,詹姆斯与浓眉哥已经建立起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二人的挡拆配合是湖人队最高效的武器。然而,快艇队这两位巨星似乎依旧是各自为战。不得不说,他们的单打能力都非常突出,但如果能够在此基础上增加一些互动的话,想要限制快艇队的进攻自然就更难了!

对于这样的情况,主教练里弗斯也是心知肚明。不过,他并不感到着急。“我不知道我执教了多少年,也许20年吧,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我最好的两个球员在赛季第21场比赛前(二人在昨日比赛前才在同一阵容中进行了合练)还没有在场上一起训练的情况,以前从来没有过。虽然他们有过一次对抗的训练,但是他们还没有在同一阵容中训练过。”

在这位冠军教头认为,乔治与小卡的磨合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三分之二赛季的时间可以给他们提升化学反应。虽说现如今二人之间的默契程度并不算出色,可待到季后赛开始的时候,快艇队一定会变得非常不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