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巅峰之战一触即发 湖人掘金均已蓄势待发

白亼12-03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昨天不敌独行侠之后,湖人队强势的10连胜就此终结。最可怕的是,这场意料之外的失利很有可能只是球队挫折的开始,12月,湖人队将经历本赛季最艰难的一段赛程,他们将会在客场与主场之间来回奔波,与西部甚至联盟最出色的Top10球队进行车轮战,明天与掘金的较量,将会是另一场关乎于西部榜首归属的关键之战。

目前,17胜3胜的湖人队暂居西部第一,他们和排名第二的掘金胜场差达到了2.5场,但是这个优势却并不稳固。在双方的直接交手开始之前,已经进行了20场比赛的湖人要比掘金多赛三场,明天在百事中心的较量,或许直接决定谁将成为西部第一。

“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丹尼·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丹佛掘金是一支非常强硬的球队,我们不能将输给独行侠的负面情绪带入到后续的比赛中,他们打的很好,但是掘金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挑战。”

“过去几个赛季,掘金队在西部的成绩非常出色,这支球队里拥有很多威胁,不论是外线还是内线,所以我们之间的较量将会非常有趣,我们要详尽地研究对手,分析录像,看看我们有什么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是同时也要让他们用自己不擅长的方式出手投篮。”格林说道。

相比于由约基奇驱动的进攻,掘金队在本赛季之所以能够延续自己的出色成绩,要归功于马龙对防守的调教。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掘金队101.8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一。与此同时,其他球队在面对掘金时,平均三分命中率只有30.9%,位列联盟倒数第一,这也恰恰是湖人最不稳定的弱点之一。

另外,这支球队在进攻端更是以团队至上,队伍里共有五位球员在本赛季场均得分可以上双,场均贡献18.5分的穆雷位列第一。11月,球队10胜2负的战绩并不比湖人逊色太多。

“我们的球员知道战绩并不具备说服力,我们必须要走上球场证明自己的能力,”球队主帅迈克·马龙说道:“永远不要满足,要积极直面挑战,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这支球队处于更高的高度,他们是西部最好的球队。当詹姆斯在一支球队时,他们不论打出多好的成绩你都不会感到意外,他是最好的运动员之一。”

本赛季的掘金队是联盟球员变动最小的球队之一,保留上个赛季的核心阵容也是球队战绩稳定的原因之一。不过,约基奇在赛季之初的表现却有些令人失望,他的场均得分从20.1分下滑到了15.6分,投篮命中率也下降了多达五个百分点,三分命中率甚至只有23%,与上个赛季MVP级别的表现相去甚远。

这两支球队在上一场比赛都遭遇了十分挫败士气的失败,下一场比赛不仅关乎排名,也关乎两支西部顶级球队的心气,击败最强者所带来的信心与气势是难以用数据来形容的。这场西部的巅峰之战也将会在北京时间明天早上10点整于丹佛的百事中心准时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