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多位主力报名北美洲挑战赛 石川与平野争积分

十七12-03 1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乒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4日至8日,北美洲挑战赛+即将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

本次北美洲挑战赛+也是2019挑战系列赛的收官之战,各协会好手赶赴加拿大,抓紧机会争夺世界排名积分。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日本队。随着2020东京奥运越发临近,日本队队内的竞争近乎白热化。根据日本乒协公布的选拔标准,在2020年1月世界排名中排在队内前2名的选手将获得东京奥运的单打资格,由此,多位日本队主力选手也将参加本次北美洲挑战赛,“压哨”争夺积分。

男子方面,丹羽孝希、吉村真晴两位主力选手出现在报名名单中,其中丹羽孝希也是本次赛会的头号种子。此前,日本乒协宣布张本智和锁定一个奥运单打席位,围绕男单另一个单打资格,水谷隼与丹羽孝希的竞争比较激烈。在11月世界排名中,丹羽孝希排在第11位,水谷隼以2位之差排在第13位,差距不大。加之水谷隼已经锁定了将于12月12日至15日举行的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而丹羽孝希没能入围,所以本次北美洲挑战赛对丹羽孝希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为自己的奥运之路添砖加瓦。

女单方面,目前日本队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是伊藤美诚,她也有很大希望能够拿到奥运单打资格。围绕另一个单打席位,石川佳纯与平野美宇比拼相当激烈。目前石川佳纯暂时领先平野美宇,但由于积分差距不大,平野美宇也有可能实现“压哨”反超。本次北美洲挑战赛,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分别以前2号种子身份出战,佐藤瞳,加藤美优、早田希娜紧随其后,日本队包揽女单前5号种子。

中国队此番派出26人军团,男队由徐瑛彬、薛飞、徐海东、向鹏、刘夜泊、周恺、曹巍、赛林威、曾蓓勋、赵钊彦、任浩、袁励岑、梁国栋、曹彦涛14人组成,其中仅有徐瑛彬、薛飞2位种子选手,其余12位选手均需从资格赛打起。车晓曦、李佳燚、刘曦、张蔷、王晓彤、齐菲、杨艺韵、杨蕙菁、张缤月、郭雨涵、黄凡真、冷雨桐12位选手组成了本次中国女队的阵容,其中仅有张蔷1位种子选手。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