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胜利叫做撤退!勇士“赢下”最关键一战

季孟年12-03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就在几个赛季之前,老鹰与勇士还曾经分居东西部首位。但现如今,这两支球队却都在联盟当中扮演着鱼腩的角色。

在此番老鹰与勇士交锋之前,老鹰队已经遭遇了一波十连败。而勇士队的发挥也好不到哪里去,赛季至今他们才仅仅取得了4场胜利。可以说,老鹰与勇士都是联盟战绩最糟糕那一档的球队,但他们之间的对决同样颇具看点。

最终,老鹰队在主场以104比79击败了勇士队,终结了自己的十连败。与此同时,勇士队79分的得分几乎快要刷新科尔时代的最低纪录。比赛结束之后,勇士主帅显然对于这样的结局非常不满意。他说道:“我们今晚在各自为战,而不是为了彼此打球,一直在人堆里运球,没有做好转移球,毫无节奏,对手也惩罚了我们的错误。”

此役,球队的防守悍将德雷蒙德·格林没有出战,但卢尼在休战数场比赛之后回到了赛场上。然而,卢尼并没有打出太令人满意的发挥。他只有2分外加2篮板入账,很显然卢尼并没有找到应有的节奏。科尔在赛后也说道:“我们就是想让他尽快恢复比赛体型,他很快就累了,这正如我们所料,因为他缺席太久了,所以我们主要想让他找回节奏。”

对于勇士队来说,类似于今天这样的比赛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不论面对怎样级别的对手,他们似乎都有些难以招架。可此役输球,与此前的意义也有所不同。虽说竞技体育的本质都是为了求胜,但有些时候,在赛场上获得胜利并不一定利于球队长远的发展。

按照NBA乐透抽签的规则,常规赛后三名无疑最接近状元签。在本场比赛之前,老鹰与勇士分居东西部倒数第一位,两支球队都是仅仅取得了4场胜利。现如今勇士队虽然输给了老鹰,但他们进一步巩固了自己联盟副班长的位置,而老鹰队距离状元签却是越来越远。由此可见,勇士队的失利反倒是成为了一种别样的成功。

虽说勇士队上下依旧对失利感到沮丧,但对于摆烂的球队来说,争取不赢下竞争对手其实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所谓有一种胜利叫做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做占领,其实也正是这样的道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